无障碍说明

哈登22+11领衔6人上双 火箭擒掘金夺两连胜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NBA常规赛,火箭客场以109-99力克掘金,迎来两连胜。哈登砍下22分11助攻5助攻,其中下半场砍下19分,保罗贡献21分。

哈登率队击败掘金

数据统计

火箭全队6人得分上双,除了哈登和保罗,卡佩拉得到24分9篮板,塔克12分6篮板,恩尼斯16分,戈登11分。掘金方面,约基奇14分12篮板7助攻,米尔萨普13分,穆雷15分。

本场之星:哈登末节11分接管比赛

在上半场,哈登发挥平平,5投1中只得到3分。但从第三节开始,哈登状态回温,单节得到8分和6次助攻。而到了第四节,哈登更是开启MVP模式,在掘金试图反扑的时候,哈登连续持球单打,突破、三分和罚球无法阻挡,单节轰下11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将优势扩大,率领火箭在客场全身而退。

花絮

保罗晃晕约基奇

首节还剩7分多钟,保罗错位单打约基奇,上演了教科书般的以小打大。保罗连续运球,突然启动沿底线突破,然后一个拉球胯下运球,约基奇赶紧回身,但保罗换手运球,佯装继续向右突破,约基奇被耍得团团转。在约基奇失去防守位置后,保罗急停后仰跳投,球稳稳命中。

卡佩拉隔扣掘金两大悍将

火箭和掘金都是以进攻著称的球队,比赛中自然也不缺乏精彩的得分镜头。在次节开始后不久,戈登和卡佩拉做了一个挡拆配合,戈登突破分球,卡佩拉跟进接球,他一跃而起,隔着普拉姆利和马利克-比斯利就是一个凶猛的暴扣,羞辱了对手两员大将。

哈登没回防捡漏得分

半场还剩5分多钟,火箭投篮不中,哈登篮下抢篮板被撞倒在地,掘金快速退反击,哈登才起身,没能及时回防。而没想到,哈里斯上篮被封盖,球落到塔克手中,他直接把球长传给在前场无人防守的哈登,哈登笑纳大礼,轻松上篮得到2分。

这就是默契 哈登助攻卡佩拉空扣

哈登上半场进攻欲望一般,只得到3分,但他为队友送出不少好球。比如这次进攻,哈登和卡佩拉打挡拆配合,吸引防守后,送出高抛传球,球正好越过约基奇的巨掌。之后的事情就交给卡佩拉来完成,他高高跃起,双手接到球就是一个空接暴扣。

哈登持球单打突破暴扣

哈登上半场只得到3分和4助攻,但他在第三节站出来接管了进攻,单节得到8分和6次助攻。包括该节结束前7分多钟,火箭由守转攻,哈登控球,起初是慢悠悠运球到前场,然后突然有一个节奏的变化,加速突破直冲篮下,腾空而起就是一个滑翔单手劈扣。

火箭小将要害部位被顶到

三节还剩5分钟,米尔萨普强势突破到篮下,火箭小将克拉克赶紧扑过来补防。在空中,米尔萨普的膝盖顶到了克拉克的要害部位,后者被撞翻在地。在坚持了一会后,克拉克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所幸并不大碍。

比赛回顾

保罗

开场,恩尼斯和塔克连续命中三分,卡佩拉空接,火箭打出13-7的攻势。但掘金很快做出回应,约基奇突破,哈里斯命中两记三分,他们回敬一个13-4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前,保罗命中一个三分,火箭以27-30落后掘金。

次节,两队继续对攻,莱尔斯暴扣,戈登回来就投中三分,莫里斯远投,保罗就回敬一个“2+1”。塔克远投,卡佩拉空接,火箭以44-41反超掘金。此后,两队各打成几次进攻,半场结束前,穆雷连突带投攻下4分,掘金以55-54领先火箭。

易地再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进入第三节中段,哈登和卡佩拉连续暴扣,恩尼斯三分,火箭逐渐占据了主动权。约基奇强攻为掘金追分,但哈登马上飙中三分还以颜色,之后又造犯规罚球。戈登单打得手后,火箭三节后以86-76领先掘金。

末节,掘金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关键时刻,哈登挺身而出,罚球和突破攻下4分,为火箭稳住局面。掘金进攻失误,哈登单打,之后又命中三分,火箭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终场前3分多钟,哈登助攻卡佩拉暴扣,火箭领先15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火箭:保罗、哈登、恩尼斯、塔克和卡佩拉

掘金:穆雷、哈里斯、埃尔南戈麦斯、米尔萨普和约基奇。(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