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丢球剖析:比赛首尾最狼狈 球员犯错送礼多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世界体育报》发表文章详细分析了18/19赛季巴萨22个丢球的时间和过程,巴萨在上、下半场的首尾阶段丢球最密集,球员自己犯错送大礼导致的丢球数最多。

巴萨3-4贝蒂斯,主帅巴尔韦德在比赛中犯愁

18/19赛季开打至今,巴萨已经丢了18个球,包括西甲18球、欧冠3球和西超杯1球。昨天,《世界体育报》发表过另一篇文章,内容是巴萨创造了最近10个赛季西甲同期丢球数的纪录。此前的10个赛季12轮结束,其中6个赛季巴萨的失球数仅仅是个位数。

今天《世界体育报》刊登了另一篇文章,从细节上分析本赛季巴萨22个丢球的时间点和被进球的原因。首先,从丢球发生的时间来统计。第1-15分钟巴萨丢4球,16-30分钟丢1球,31-45分钟丢5球,46-60分钟丢6球,61-75分钟丢2球,76-90分钟丢4球。上下半场的首尾两头,巴萨丢球最密集。

巴尔韦德在多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不断指出:“球队要警惕开场和完场两个时段”。在3-4贝蒂斯的赛前发布会上,他说得特别具体:“上半场一定要小心,不要犯错。”说归说,但还是没用,上半场巴萨被贝蒂斯打进了2球。

接下来,《世界体育报》用表格形式把巴萨的22个丢球分为了8个类型,分别是传中球抢点射门,角球,任意球,巴萨后卫拼速度失败,巴萨球员犯错送大礼,对方2打1,对方射门打中其他人身体发生折射,对方射门打中门柱进网。

必须说明一下,《世体》把22个丢球用图表方式进行了整理,有的丢球过程体现出不止一种原因,比如赫罗纳打进巴萨的第二球,体现出第4、5、6种情况,所以图中的深色区块数量大于22。另外,第3项是任意球失分,只有一例,发生在巴萨2-1皇家社会那场第12分钟。罗贝托犯规送给皇家社会任意球,帕尔多主罚把球吊进禁区,远端莫雷诺头球摆渡,球打在罗贝托身上,埃鲁斯通多迎球凌空抽射,球擦着左侧立柱钻进球门。此球不算做抢点,而是任意球配合。

《世界体育报》:巴萨丢球时间和原因

在完整的细节统计中,巴萨球员自己犯错送礼是导致丢球最多的一种类型,一共7球。这种情况在2场比赛里各发生2次,分别是打赫罗纳和莱加内斯的比赛。欧冠客场1-1国米那场,伊卡尔迪打入扳平球被算作第6类“对方2打1”,而不是巴萨球员犯错。罗贝托在一对一防守国米队长时被打爆,这是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不是罗贝托犯错;丢球的主要责任是伊卡尔迪拿球前,国米球员传球传得太好了。

巴萨3-4贝蒂斯那场,4个丢球分别单独处于4个分类中,特别能说明这个统计图表的意义。贝蒂斯第一个进球是长传反击,突前前锋拿球快速奔袭,内切射门得分,归为第4类“巴萨后卫拼速度失败”;贝蒂斯第二球是费尔伯左翼传中横穿禁区,特略右侧横敲,华金点球点前扫射得分,归为第6类“对方2打1”,贝蒂斯这球是连续传球完成2过1和2过2;贝蒂斯第三球是特尔施特根扑球脱手,不能算打中巴萨球员身体后折射,归为第5类“巴萨球员犯错”;贝蒂斯第四球是费尔伯左路传中,卡纳莱斯小禁区内铲射破门,归为第1类“传中抢点”。

除了巴萨球员犯错送大礼排在第一名之外,接下来排在第二名的巴萨丢球类型是传中球抢点射门,一共6球。排在第三名的是巴萨后卫拼速度失败和对方2打1,各丢5球。综上,巴萨丢球主要是自己注意力不集中,频频犯错导致。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