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尼:希望告别赛成三狮传统 不会要求穿10号当队长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文/Jonathan Smith, ESPN作者) 鲁尼明确表示,他支持英足总为自己组织告别赛的决定,并且希望这能够成为英格兰代表队的一个优良传统。

鲁尼重返英格兰国家队

鲁尼目前正效力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球队华盛顿DC联队,在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进行的英格兰对阵美国队的热身赛中,他将迎来自己的第120场国际比赛,那也将成为他在三狮军团的告别演出。两年以前,鲁尼宣布退出英格兰代表队,三狮大帅索斯盖特提议将本场国际热身赛作为“小胖”的告别赛,他的这一提议得到了球员本人的支持。

在新闻发布会上,鲁尼说道:“每个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过最重要的事情是要与英足总达成共识。好在各方都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我与几名英格兰国脚都聊过这件事情,他们对此都持支持的态度。之前,英格兰队很少为球员组织告别赛,我希望在10年、15年以后,大家能够重新聚首,参加哈里-凯恩这种球队脊梁的三狮军团告别战。当然,虽然我个人支持这个决定,但是我没有去要求其他人都支持自己的观点。”

鲁尼现年33岁,他总共为英格兰队射入了53粒国际比赛进球,目前他高居三狮军团队史射手榜榜首。不过,自从2016年11月在温布利球场对阵苏格兰之后,鲁尼便再也没能代表英格兰队登场亮相。此次索斯盖特征召鲁尼入队,在英国足球圈内引发了一定的争议。不过鲁尼强调指出,在英格兰对阵美国队的热身赛中,自己到底能够出场多长时间,这一切都要由索斯盖特来决定;此外“小胖儿”还明确表示,自己不会要求在该场比赛中穿上10号球衣,也不会申请得到队长袖标。

鲁尼说道:“我不会提出任何要求,我只是对索斯盖特说,‘一切都由你来说了算。在你觉得合适的时候,就可以安排我上场’。能进球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再次在温布利球场上驰骋,再次在这座伟大的球场感谢所有球迷多年以来对我毫无保留的坚定支持。”

鲁尼明确表示,此役必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英格兰队征战国际比赛。此外,由于鲁尼已经不太可能再次重新回到英格兰足坛打拼了,因此这也将是他在英伦三岛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将是我在英格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我的状态还算不错,如果索斯盖特是因此招我入队,那么我的态度肯定与现在有所不同。这次索斯盖特是希望给我提供告别赛的机会,因此这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

“我是一个只要做出决定就会坚持到底的人。在我决定登陆北美足坛之后,我就下定决心要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出一些名堂。接下来,我只会忠诚于华盛顿DC联队,而绝对不会像之前媒体所猜测的那样,以租借的形式回到英格兰足坛踢球,我不认那是一个好主意。现在我已经在美国站稳了脚跟,我的孩子们也已经适应了那里的生活。”

鲁尼表示这次热身赛全都听索思盖特的

鲁尼透露,实际上早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之前,他便曾经与索斯盖特讨论过告别赛的问题。不过当时两人达成共识,世界杯前不是举办告别赛的最佳时机,因为那会干扰到英格兰队的备战工作。鲁尼明确表示,在自己为英格兰队征战国际比赛的13年时间里,索斯盖特是“最有勇气的主教练之一”,因为正是这位本土少帅绝对信任的那一批年轻球员,帮助三狮军团拿到了世界杯殿军的好成绩。

鲁尼说道:“告别赛?实际上12个月以前我和索斯盖特就讨论过这件事。最初我们两人的计划,是在世界杯开赛之前举办我的告别赛,不过后来我们都意识到,那不是一个最佳时机。世界杯之前,所有球员都在紧张的备战,那毕竟是国际足坛最为重要的赛事,因此我和索斯盖特都认为,那个时候不应该影响大家的备战。当然,现在应该是我告别的理想时机了。”

“索斯盖特是一个无所畏惧的人,因为并不是所有主教练都能够像他那样给予年轻球员以毫无保留的信任。公平的说,索斯盖特能够做到这一点,非常不简单,因为他不只是给年轻球员提供了比赛机会那么简单,他还毫无保留的信任他们,也给他们注入了无穷的自信心。在我所经历过的所有英格兰主帅当中,索斯盖特恐怕是唯一一个以如此之大的力度启用年轻球员的人,他配得上所有三狮死忠的信任。”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