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劳模要累吐血了 2018年比布斯克茨多踢7场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世界体育报》发表文章指出,拉基蒂奇在2018年已经踢了58场比赛,比布斯克茨多7场,拉基蒂奇因为太累和比赛中的压力太大,导致他在巴萨3-4贝蒂斯的比赛中使用了过于凶狠的动作,给自己招致了红牌。这篇文章还指出,上赛季巴萨使用442阵型,中场球员人数更多,压力和劳累度小于本赛季。

拉基蒂奇在巴萨3-4贝蒂斯的比赛

一支球队拥有喉舌媒体,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就拿拉基蒂奇上轮西甲吃红牌来举例,特别能证明喉舌的好处。从比赛结束到现在,《世界体育报》没有去抨击拉基蒂奇动作太大,更没有上纲上线说什么体育精神和道德标准,而是在赛后第3天推出了一篇文章,解释了拉基蒂奇太累导致心态崩溃。而且赛后第3天这个时间点也很有学问,躲开了梅西、登贝莱等几个热点人物的新闻热潮。

在西甲第12轮巴萨3-4贝蒂斯的比赛第81分钟,比分巴萨2-3落后,贝蒂斯一次反击,拉基蒂奇直接铲翻了对方的带球球员,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拉基蒂奇的这个红牌,一方面是当时巴萨形势太被动,另一方面是拉基蒂奇太累了,人在极度疲劳情况下容易发生心态失控。

2018年到目前,拉基蒂奇已经踢了58场比赛,含巴萨46场和国家队12场。这已经是拉基蒂奇生涯第二高的数字了,最高纪录是2017年63场。今年巴萨还剩8场,其中打马竞的西甲联赛拉基蒂奇肯定停赛,那么还有7场俱乐部比赛。11月FIFA周克罗地亚队有2场。所以拉基蒂奇今年有机会参加的比赛还有9场,极有可能刷新个人生涯单个自然年出场数纪录。

拉基蒂奇自然年出场数统计

所以,文章结论是巴萨应该给拉基蒂奇减负。巴萨在这一方面,显然更疼爱布斯克茨,因为2018年布斯克茨只踢了51场,比拉基蒂奇少7场!7场是什么概念?意味着可以折算成布斯克茨比拉基蒂奇少踢了一个半月的每周单赛或一个月的连续一周双赛。所以,布斯克茨有剩余的精力去跟贝蒂斯主帅搞精神文明建设。

另外,这篇文章末尾介绍了一个值得探讨的内容,为什么上赛季同期巴萨失球数那么少,原因是上赛季巴尔韦德采用的阵型是442,有4名中场球员,防守时人数更多,中场球员更轻松。本赛季433阵型,3名中场球员,防守压力变大了,球员个人也更累了。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