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休斯敦赛彭帅2-1惊险逆转 解禁复出首秀夺开门红

彭帅(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8赛季WTA125K系列赛休斯敦站展开了女单首轮的较量,中国金花彭帅被禁赛三个月之后终于复出,持外卡出战的她在决胜盘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最终以6-7(5)/7-5/6-1逆转击败巴西人玛雅,顺利收获开门红,下一轮她将迎战头号种子本西奇。

由于在2017年温网违规胁迫双打搭档退赛,彭帅在8月份受到了三个月的禁赛处罚,直到11月8日才正式解禁,重新回归赛场的彭帅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296位,渴望复出的她收到了本周休斯敦125K系列赛的外卡,首轮她的对手是巴西人玛雅,双方的较量由于下雨被延迟了一天进行。

首盘比赛,远离赛场三个月的彭帅遭遇了慢热的状态,中国金花开局就遭到了破发,连保带破的巴西人开场就建立了2-0的领先。及时调整的彭帅稳住了阵脚,随后她便没有送出破发点一路实现保发。玛雅同样稳扎稳打保住了发球局,巴西人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此时彭帅开始发威给对手施压,终于她也实现回破将比分扳为5-5平。

之后彭帅和玛雅各自保发,双方在首盘进入了抢七大战,抢七局的前10分两人也一直紧咬比分,5-5战平的关键时刻,彭帅连续送出了两次失误,最终以5-7输掉抢七交出了首盘。

第二盘的比赛,发球状态均有下滑的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六局双方共有4次破发,比分交替领先来到了3-3平。盘末关键阶段彭帅再次破发,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之后,虽然玛雅强势反扑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彭帅一一化解危机,惊险保发以7-5拿下扳平了盘分。

决胜盘的较量,渐入佳境的彭帅完全掌控了比赛的局势,体力不支的玛雅明显状态下滑,越战越勇的彭帅打出了连下6局的攻击波,最终送给了对手一个隐形蛋,以6-1的比分锁定胜利,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败,取得复出首秀的开门红。

彭帅下一轮的对手将会是赛会头号种子本西奇,后者同样经历三盘大战以2-6/7-6(6)/6-0逆转淘汰了基克。

(Ang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