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四外援咋办?佩莱吉尔留队可能性高 格德斯面考验

2018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山东鲁能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联赛征程,创下近3个赛季的最佳战绩。这一切,是主帅、外援和本土球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鲁能外援本赛季发挥稳定,塔尔德利、佩莱各入17球和16球,吉尔是防守端“定海神针”,新星格德斯也逐渐适应了球队,外援的出色表现是鲁能成绩提升的重要原因。下赛季,随着鲁能重返亚冠赛场,四大外援又会何去何从?

鲁能几大外援未来将何去何从?

佩莱、吉尔

一个后程爆发,一个全程稳重 留队指数:★★★★★

2018中超收官战,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蒿俊闵缺阵情况下,队长袖标戴在了意大利中锋佩莱手臂上,他也成为继卡西亚诺和安塔尔之后鲁能第三位外援队长。这是鲁能给予佩莱最好的褒奖,同时也释放出一个积极的信号:下赛季,佩莱依旧会被委以重任,他的留队应该没有悬念。

本赛季,佩莱打出了加盟鲁能后的最佳表现,联赛出战26场打进16个进球,仅比塔尔德利少一个,但后者有4个点球,佩莱则全部是运动战进球,此外他还贡献了全队最高的9次助攻。单论制造进球的能力,佩莱在队中无人能敌。自从2016赛季中途加盟之后,佩莱一个半赛季才打进12球,进球能力一直备受质疑。本赛季上半程,佩莱一共打入4粒进球,依旧让人不敢恭维。然而,从联赛第17轮开始,他出战11场打入12球,仅有1场未能完成破门,进球突然迎来井喷。在鲁能阵中,佩莱一直是进攻的桥头堡,即使他进球不多,也无碍战术核心的地位,如今他在进球和助攻上又实现全面爆发。更难能可贵的是,33岁的佩莱总跑动距离在队内仅次于金敬道和队长蒿俊闵,敬业精神可见一斑。新赛季,鲁能实在没有放弃他的理由,续约应该板上钉钉。

如果说佩莱属于后程发力,另一名外援吉尔则属于全程稳当。本赛季是吉尔效力鲁能的第三个赛季,他延续了前两个赛季的高光表现,本赛季继续扮演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也是唯一打满全部30场比赛的球员。吉尔领衔的后防线,依旧是鲁能最值得信赖的一环,他继续留在鲁能也无悬念。

格德斯

逐渐融入球队,明年或被重用 留队指数:★★★★

自从今年夏窗加盟鲁能以来,巴西新星格德斯出战9场打入2球送出1次助攻,其中有4场比赛被提前换下,从整体来看,他并没有达到俱乐部和球迷的预期。

鲁能今年夏天引进格德斯,应该是有着长远的规划。相比33岁的佩莱和塔尔德利,格德斯有着年龄优势,也有很大的自我提升空间,这都是鲁能比较看中的。当然,鲁能或许没有想到的是,格德斯加盟之后会很不适应,(合期有些过长,表现也让人心生疑窦。好在,经过一段艰难的阵痛期后,格德斯在联赛末尾逐渐找到踢中超的节奏和感觉,联赛最后三轮连续出战,主帅给予他足够的信任,他的能力也逐渐被认可。

尽管格德斯的表现还无法令人满意,但下赛季他依旧有很大可能留队,并且被球队委以重任。当然,即使他下赛季留队,如果还是迟迟达不到球队预期,也不排除明年夏窗被舍弃的可能。

塔尔德利

有望出战足协杯,明年留队成疑 留队指数:★★★☆

目前,球迷最关心的话题,当属塔尔德利的去留。本赛季,塔尔德利联赛出战24场,打入17球送出6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创下过去三个赛季新高,连续两年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不过,从客战上港之后,塔尔德利缺席了最后三场比赛,最近更是前往巴黎度假。据悉,塔尔德利迟迟无法与鲁能达成续约协议,导致个人再次闹起情绪,这样让人对他新赛季的留队前景充满疑问。

本赛季,塔尔德利的表现应该说无可指摘,尽管也曾有过长达6场的进球荒,但在格德斯到来之后,他的状态又被迅速激发出来。不过,塔尔德利已经33岁了,鲁能如果给他提供一纸长约,显然又不太划算。另一方面,鲁能明年有亚冠任务,需要引进一名亚洲外援,在额外引援可能性不大情况下,格德斯和塔尔德利就得有所舍弃,留下格德斯似乎是更符合长远的考量。

鲁能本赛季征程还未结束,接下来还有足协杯决赛任务。距离决赛首回合开打还有十几天,不出意外的话,塔尔德利还会回归球队,有望在决赛中出场。 (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