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在比赛中适应和摸索 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3:00,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将迎来本赛季土超联赛的第四轮较量,对手是加拉塔萨雷队。

三天之前,在与土超三大强敌之一的费内巴切队的比赛中,瓦基弗银行队苦战五局涉险过关。关键时刻又是朱婷站出来扮演“关键小姐”,把瓦基弗银行队从输球的边缘拉了回来。这场比赛,打满全场的朱婷独得30分,发扣拦防项项出色,可谓星光闪耀。

回顾这场惊心动魄的强强对话,朱婷先分析了新赛季对手的变化:“费内巴切队人员变化比较大,主教练换成了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特尔季奇,两个半主力离开,我们对这个新阵容不太熟悉。这边打比赛之前其实看的录像不多,特别是像联赛初期,各队都是打着打着自己摸索,慢慢熟悉,比赛暂停的时候教练再给你讲对手的特点,我们怎么打。”

朱婷笑言这样“边打边熟悉对手套路”的经历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会让每个队员都有更强的适应能力,因为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赢球,所以必须尽快找到节奏和方法。”

说到这场比赛最终完成逆转,朱婷坦言:“打到第五局了,不赢太可惜了,必须打起精神,发挥出水平了。”

决胜局瓦基弗银行队出现三轮发球失误,屡屡错失追分良机,曾以9比12落后,最困难的时候,朱婷挺身而出,通过强攻、发于和后攻接连得分,到13分时终于追平,又以14比13领先。最终对手关键时刻出现两次失误,瓦基弗银行队16比14锁定胜局。

“我们最后两分有一点幸运。”朱婷说,“对面的两个攻手有实力,但是太年轻,特别是古巴队的那个队员(瓦尔加斯),是费内最重要的得分点,她挺有实力,但是失误偏多,不够成熟,我觉得两年之后她应该能打出来的。”

谈及第四轮的对手加拉塔萨雷队,朱婷表示也需要在比赛中摸索和适应,更重要的是学会享受比赛的过程,努力开开心心打好每一场比赛。(亚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