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NBA我不如你!在CBA,我却把你打成筛子

巴斯面对杰弗森砍下29+19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CBA联赛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辽宁男篮客场119-124不敌新疆男篮,虽然失利,但是巴斯发挥出色,他仅上场33分钟便砍下29分和19个篮板,两项数据都创下赛季新高,并且在与艾尔-杰弗森的比拼中完全占据了上风。

当第二节还剩下4分56秒时,哈德森运球推进,巴斯早已冲到新疆男篮禁区,哈神把球高高一抛,巴斯随即腾空而起,接球之后如举火烧天一般双手重扣入网!整座红山体育馆一片寂静,只剩下辽宁替补席的欢呼声,比分来到56-56,在郭艾伦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巴斯有效弥补了球队的火力。

去年夏天,为了夺得梦寐以求的CBA总冠军,辽宁男篮放弃了“白魔兽”兰多夫,转而引进巴斯。不过当时有很多人不甚理解这一操作,因为巴斯仅仅两米出头,在NBA并非强攻型内线,而只是以中投精准而著称,这样的外援在CBA恐怕很难吃得开。

两人CBA再交手

但是,巴斯很快打消了外界的顾虑,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大大增强了辽宁男篮的内线实力,尤其在季后赛半决赛中,巴斯携手队友限制了易建联,帮助辽篮淘汰广东男篮。总决赛中,巴斯更是将身体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几乎把博洛西斯和胡金秋组成的广厦内线给打爆了,为辽宁男篮最终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本赛季巴斯继续为辽宁男篮出战,在哈德森投篮如六脉神剑一般时灵时不灵的时候,郭士强往往会在末节派上巴斯稳住局面,巴斯不负众望,他几乎每场比赛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十分稳定。

本场面对新疆男篮,巴斯遭遇到了一个特殊的对手——艾尔-杰弗森,两个人在虽然都曾在NBA打过球,也都为凯尔特人队打过球,但是论能力和名气,杰弗森在NBA时都要远远胜过巴斯。“姚明克星”场均能够砍下15.7分8.4篮板,巅峰时场均能够拿到23.1分11篮板,而巴斯场均仅有8.7分4.5篮板,最好的一个赛季不过场均12.5分6.2篮板而已,完全不如杰弗森。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33岁的巴斯在CBA依旧生龙又活虎,杰弗森却已经老态龙钟,步履蹒跚,随时可能被新疆男篮裁掉。第二节新疆使用双外援,不过杰弗森在场时,新疆的节奏明显偏慢,这反倒让巴斯的速度和灵活性有效地发挥了出来,除了那记技惊四座的空炸之外,巴斯还在孙桐林和曾令旭的夹击之中,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抛射打成2+1。

此外,第二节还有7分46秒,巴斯长臂一伸,断掉对方的传球,一条龙背后运球上篮,不进,连续起跳抓板,继续打进,出色的爆发力显露无疑。利用对方的包夹,巴斯还助攻高诗岩命中三分。单是这一节,巴斯就砍下了13分。

除了得分,巴斯在防守端也不遗余力,上半场还剩26秒结束,此时阿不都沙拉木接球,辽宁的篮下已经空了,见状巴斯冲过去全力弹起,阿不都沙拉木机敏地晃过巴斯,但是巴斯竟然直接从阿不都沙拉木的头上直接跃了过去,这弹跳着实太恐怖。

不管是阿不都沙拉木,还是俞长栋,抑或孙桐林,都难以对巴斯形成太大的牵制,巴斯在内线得吃得喝,中投和突破应有尽有,不过或许考虑到需要续上外线的火力,郭士强只让巴斯末节只打了4分钟就将其换下,辽宁男篮随即也吃到了失利的苦果。全场比赛,巴斯砍下赛季新高的29分19篮板,杰弗森虽然也有17分10篮板进账,但是从场上的表现和起到的作用来看,杰弗森远远不如巴斯。

考虑到如今的辽宁男篮内外线都有大量的伤员,而且韩德君本身也是带伤上阵,要想不被前面的球队拉开太多,郭士强或许应该在之后的比赛中给巴斯更多的机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