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近两季王者交锋太刺激 这只是争冠之路的开始

曾令旭对位高诗岩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经过一番苦战,新疆男篮主场以124-119力克前来踢馆的辽宁男篮,取得四连胜,虽然输球,但是卫冕冠军的表现也不差,在缺少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等数名主将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够将悬念保留到最后。这场CBA近两个赛季的冠军王者之争实在是太刺激。

比赛还剩下2分01秒,比分落后的辽宁男篮没有放弃,队长杨鸣持球突破,面对对方4名球员的防守,杨队没有丝毫犹豫,拿着球就像是扛炸药包一样把自己仍向空中,然后打板命中。就在这时,新疆内线俞长栋杀将过来,他一巴掌拍到了杨鸣的面门,杨鸣随即捂着自己的“盛世美颜”,痛苦地倒在地上,长久不起。裁判只给了俞长栋一个普通犯规,随后杨鸣又再度回到场上拼杀。

哈德森中投

这个场景仅仅只是辽疆之争战况激烈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两队打得异常胶着,四节比赛,每一节双方的比分相差都不超过3分。虽然郭艾伦等主力缺阵,但是辽宁男篮却非常顽强,在开局被新疆打了一波5-0之后迅速追平比分,此后双方不断交换领先优势,上半场战罢,辽宁男篮仅落后对手1分。

对轰之下,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而就是在这个时候裁判的吹罚出现了争议。当时哈德森面筐突破,杀入篮下的他遭到孙桐林的封阻,哈德森想用一个小拉杆的动作躲过防守,奈何此时孙桐林也跳起准备盖帽,而且比较明显地侵犯到了哈德森的圆柱体,不过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

接下来轮到新疆进攻,曾令旭准备上篮,但是被辽宁球员破坏,此时裁判吹了高诗岩的犯规,这样的话高诗岩就将6犯毕业,郭士强随即提出录像挑战。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高诗岩的掏球动作并未碰到曾令旭,真正正面防守曾令旭的是钟诚,可是裁判最终还是维持了原判,这一判罚让郭士强非常不满。

郭士强

比赛结束后,主帅郭士强与前两位当值裁判握了手,却对着第三位裁判摇了摇手指,嘴里念念有词,郭帅之所以如此,根本原因在于他很不甘心,全队伤兵满营已经看到了获胜的希望,却因为有争议的判罚毁了。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本场比赛打得究竟有多激烈。

精彩的对轰,有争议的判罚,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种种因素加起来构成了一场绝对值回票价的王者之争。

曾经,辽宁男篮以不擅于打硬仗而饱受诟病,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度在总决赛败北的关键所在。不过自上赛季夺冠之后,辽宁男篮面对伤兵满营的局面却非常沉着,客场大胜四川,遭遇新疆也能与之战斗至最后,证明这支队伍已经具备了冠军的气质。

韩德君

新疆男篮也不遑多让,2016-17赛季的总冠军让他们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上赛季在布拉切因伤打打停停的情况下,他们硬是几乎凭借单外援拿到常规赛第六名,避免了打季后赛附加赛的命运。本赛季新疆同样面临大外援不给力的局面,李根和孙桐林还一度因伤缺阵,但是他们的战绩还是能够稳定在联盟前四。

因此,当新疆更换了大外援,当伤员回归辽宁,两队将重新拥有完整的阵容和强大的战斗力,届时,双方对于总冠军的争夺才会正式开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