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里程碑之夜裁判奉暖心之举 CBA愈加讲人情味

裁判吹停比赛致敬刘炜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常规赛第11轮,上海队虽客战山东队时以96-99落败,但这场比赛却是刘炜的里程碑之战。因为该场赛事次节还剩9分28秒时,刘炜中距离跳投命中,其CBA总得分就此达到10000分,成为继朱芳雨、易建联后第三位总得分破万的球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刘炜命中里程碑一球时,裁判和记录台奉上暖心之举,令人甚为感动。

众所周知,作为CBA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球星之一,刘炜于本赛季完成CBA总得分破万,仅仅是时间问题。要知道,刘炜与易建联一样,本赛季开幕前总得分已几近于10000分。而在易建联实现得分破万壮举后,刘炜亦于常规赛第11轮,完成此壮举。

该场鲁沪对决开赛前,刘炜总得分已然达到9998分。也就是说,刘炜再拿2分,即可步入万分俱乐部。时至鲁沪对决次节开始时段,刘炜接队友分球中距离跳投命中,拿到2分,一举成为继朱芳雨、易建联后第三位总得分破万的球员。

对于这一“历史时刻”,裁判员自然“心知肚明”,故而在刘炜命中里程碑一球时,记录台叫了一个官方暂停,裁判因此第一时间吹停比赛,随即捡起皮球,高高举起,示意更换比赛用球。显而易见的是,裁判员这是要将这个极具纪念价值的篮球,在赛后送给CBA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刘炜。

值得一提的是,当刘炜命中里程碑一球时,现场球迷为刘炜送上热烈掌声,场内球员也纷纷向刘炜表示祝贺。而这一切一切,自然是对刘炜最好的褒奖。

据腾讯体育了解,记录台与裁判的这一行为是在CBA公司安排下进行的,并早在赛前就已确定。这不禁让人想起4年前在NBA发生的一幕,当时科比在森林狼主场凭借一次罚球,总得分超越乔丹,记录台当时也是叫了一个暂停,并将比赛用球赠予科比。

裁判主动吹停比赛,为刘炜保留这个极具纪念价值的篮球,且让刘炜第一时间接受喝彩与祝贺,是极具人情味的举动。同时这种人情味,也是一种职业化的体现。

毕竟,一个联赛想要健康、快速的发展,除了需要规矩与规范之外,更需要人情味,因为这种人情味往往可以将所有人“团结”在一起。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