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主力缺阵辽宁拼到最后一刻 历史一冠后他们真变了

辽宁队战斗到最后一刻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疆辽大战,辽宁在缺少郭艾伦、李晓旭等四大主力的情况下,与新疆鏖战四节,最终以119-124惜败新疆,遭遇赛季第4败。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15秒的时候,新疆快速策动进攻,可兰白克左侧零度角觅得机会,在辽宁防守还未赶到的情况下,出手三分命中。此球命中,新疆主场红山体育馆响起了热烈的欢呼之声,要知道,这样全场沸腾的场景今晚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可兰白克的这次三分命中,干净利落,就像是整场比赛新疆外线火热手感的缩影。

可兰白克命中三分之后,技术统计上一个数字非常抢眼,在第三节比赛还未结束之时,新疆已经命中了19个三分球,而当时他们三分线外一共出手33次,全队命中了接近六成。按照惯常的思维理解,此刻客场作战的对手应该已经被打花了,但是今晚,来到红山体育馆的是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他们绝不会轻易的束手就擒。

看看当时场上的比分,我们不仅要为辽宁男篮顽强的表现点赞。当新疆男篮已经飚中19记三分的时候,辽宁还以92-95将场上比分紧咬。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的时候,哈德森左侧三分线外突施冷箭,皮球应声入网,95-95,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没错,即便是新疆男篮几乎打出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佳一战,辽宁依旧没有被打倒。

从双方的阵容配置来看,辽宁在挑战新疆之时咬住比分甚至是占据优势,都不是什么值得稀奇的事情,但今晚让人感到难能可贵的是,卫冕冠军是在缺少了多位主力的情况下出战的。辽宁男篮正在经历着赛季开始以来最为猛烈的伤病侵袭。早在赛季开始之前,主力控卫赵继伟就在国家队训练中意外受伤,并且确定将缺席常规赛大部分比赛。随着常规赛开打,高诗岩、韩德君、刘志轩又相继陷入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之中,到了上一轮比赛,辽宁本土内外线两大主力李晓旭和郭艾伦又进入到伤病名单。

此役客场挑战新疆,辽宁阵中包括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和李晓旭在内的4大主力悉数缺席,为主帅郭士强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巨大的苦恼。赛前,多数人都不太看好辽宁,担心他们会在阵容豪华的新疆面前遭到一场溃败。然而,辽宁男篮却在这场比赛让外界见识到了他们后备人才的充足,以及一支总冠军球队的顽强斗志。

郭艾伦和刘志轩双双缺阵,哪位本土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小将高诗岩和丛明晨给出了答案。首节前半段,高诗岩接连利用中距离跳投为辽宁砍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丛明晨在第一节比赛后半段接管辽宁进攻,他替补出战仅仅2分多钟,三分线外三次出手全部命中。整场比赛,高诗岩贡献了13分,丛明晨则有12分进账。而临危受命的小将鄢手琪也为球队贡献了5分。

正是年轻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才让辽宁整场比赛都紧咬比分,甚至多次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最后一节,高诗岩因为一次争议判罚犯满离场,辽宁几乎拼到弹尽粮绝。但是他们依旧没有放弃,直到比赛还剩30几秒钟的时候,他们仍有机会追平比分,要不是韩德君因为体力透支两罚全失,放手一搏的辽宁或许能够创造奇迹。

今夜,辽宁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尊重。在4大主力全部缺阵的情况下,能够与阵容豪华的新疆男篮拼到最后一刻,或许正是总冠军球队应有的坚韧气质。上个赛季,辽宁男篮经历了6次亚军之旅后,终于队史首次站在了总冠军的领奖台上,这些年来,失败带来痛楚,以及梦想成真时的振奋,都是他们宝贵的财富,支撑着他们面对困境之时,也不会轻易言败。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