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搏击手回应KO太极大师:我还是大四学生 只练了1年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近日,只用了一拳,5秒钟,一位30岁的自由搏击选手就KO了50岁混元太极高手,一时间,关于中国传统武术无用论的声音再起,作为事件当事人的格斗手在今天做出回应,为我们还原了这次PK的一些基本信息。

从视频画面看,格斗手佩戴的是分指手套,而太极师傅或许是怕影响自己技术的发挥则没有戴拳套。比赛开始后,这位太极师傅虽然双手未下垂,但也没有做出普通搏击的架势,更没有防御最容易被打到的头部。结果,比赛仅仅进行到5秒钟后,自由搏击手一个右手直拳,就准确击中对方面部,太极师傅当场躺倒。

可以看到,这一拳可不轻,是结结实实打在脸上。应该说,太极师傅既然敢上台,多少还是有一些搏击经验的,但裁判稳重考虑,赶紧叫来医生进场治疗,所幸并无大碍,但也是一阵缓和才在众人搀扶下才爬了起来。

直接秒杀!自由搏击选手5秒KO混元太极高手

这场比赛是在11月10日进行的,今天作为格斗手的一方出面接受媒体记者的电话采访。据当事搏击手介绍,自己目前是上海体院大四的学生,所念专业为体育新闻。“上大学的时候,就一直跟散打的一起练,然后在外面学习了一年多时间的自由搏击。”

对于自己水平的界定,这位大学生搏击手直言自己就是属于业余的,“就是自己玩的感觉,你们所看到的视频也就是现场全部的情况,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比赛是两个俱乐部之间办的,请了一些外国选手,我打的那场是最后一场的垫场赛。”

谈及对手,学生搏击手透露,当时主办方介绍说是一位太极大师,“感觉对方水平一般,一拳下去就倒了。”同时,该搏击爱好者表示,这场比赛没有任何出场费,都是给拳馆老板帮忙去的。

需要说明的是,这场比赛中格斗青年戴了分指拳套,而50岁的太极大师并没有戴圈套,他担心这样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其实这根本就不重要,两人的对决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开场5秒时间,太极大师还没有出拳就受到了对方一记直拳的重击,可以说还没有开打就被KO了。所幸的是,太极大师身体没有大碍,但是他当时被打晕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