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刘炜成CBA第三位10000分先生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上海男篮客场对阵山东第二节,刘炜凭借一记中投,CBA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0分大关,成为继朱芳雨与易建联之后,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 【CBA专题】 【刘炜破万专题】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延伸阅读:

刘炜万分之路:征战沙场22载 38岁高龄创历史

【光阴】刘炜生涯高光时刻:助上海登顶 得分破万

CBA15天内诞生两位万分先生 山东均成背景帝

刘炜之后本土球员谁最有戏破万?郭艾伦或希望最大

CBA历史第三位10000分先生诞生

在第9轮与天津的比赛之前,刘炜距离10000分仅差12分,虽然上海大比分击败对手,但刘炜却未能在比赛中得分。上场与北控的对决,刘炜得到10分,距离万分只差2分,可以说是咫尺之遥。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刘炜第10000分

今晚对阵山东男篮,刘炜在首节还剩1分13秒时替补出场,错失了一记近在咫尺的中投之后,刘炜在第二节还剩9分29秒时飙进中投,取得本场的第一个进球,生涯总得分正式突破10000分大关。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裁判换球

此时,裁判吹停了比赛,将本场比赛的用球送给刘炜作为纪念,同时也让他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刘炜庆祝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李秋平赛后给刘炜颁奖

刘炜之前有两位球员率先成为“万分先生”,一位是刘炜国家队的老队友朱芳雨,朱八在2014年11月26日同辽宁男篮的比赛中斩获个人第10000分;另一位则是现男篮“一哥”易建联,他在本赛季同样对阵山东时个人CBA生涯总得分破万。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刘炜已打22个赛季

自律成就本土第一老兵22季辉煌

生于1980年的刘炜于1997-98赛季开始代表上海男篮征战CBA,不久便成为球队主力控卫,2001-02赛季,刘炜联手姚明问鼎CBA,这也是上海男篮历史上的首个总冠军。

姚明远去NBA后,刘炜独自扛起了上海男篮的重担,2002-03赛季,刘炜迎来个人数据巅峰赛季,26场比赛场均砍下23.9分6.7篮板5.3助攻,不过球队未能进入季后赛。之后数年,刘炜的上海队最佳战绩是半决赛。

2014年,由于合同分歧,刘炜未能成功续约上海,他北上新疆,效力两个赛季之后,刘炜又加盟了四川。

在四川,刘炜焕发了第二春。2016-17赛季,刘炜场均能够砍下15.9分4.7个篮板和3.5次助攻,其得分是国内后卫中除郭艾伦之外最高的,他帮助四川男篮在没有三外援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破除三外球队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魔咒。

上赛季,37岁的刘炜依然场均能够入账12.9分3.9个篮板和3次助攻,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职业生涯至今,刘炜一共出战22个赛季,参赛场次644场(截止到11月13日),值得一提的是,刘炜也是CBA目前三位10000分先生中,实现这一成就年龄最大,所用场次最多的球员,朱芳雨和易建联均是在31岁这一年破万,朱八用了600场,阿联用了464场。

现役本土第一老兵刘炜,之所以能够在38岁的“高龄”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这跟他的自律是分不开的。一直以来,刘炜都是本土训练最为刻苦的球员之一,效力四川时,小将黄荣奇经常跟着刘炜训练和对抗,从中受益匪浅。

自律也是刘炜“长青”的另一要素,他不抽烟不喝酒,碳酸饮料也多年未碰,每到赛季期间,早餐就固定是面包牛奶。良好的身体状态,让他如今仍能延续职业生涯。

刘炜破万分大关 成CBA历史第3位10000分先生

哈德森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位万分先生

CBA下一个10000分先生是谁?

在刘炜突破万分大关之后,10000俱乐部中便已经有了3名球员,那么下一个达到10000分的球员将会是谁呢?辽宁男篮外援哈德森无疑最有可能。

第11轮比赛开始前,哈德森在CBA的生涯总得分为9408分。按哈德森如今场均26分来推算,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之前,哈德森也将达到这一里程碑。从加盟辽宁男篮开始,哈德森就帮助球队成为了联盟的一支强队,他超强的得分爆发力让辽宁男篮往往在末节完成超车,“第四节惹不起”的名号已经叫响多年。上赛季,哈德森在季后赛中的优异发挥,力助辽宁男篮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虽然已经34岁,但是哈德森依然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在辽宁男篮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他场均仍然能够砍下26.7分,值得一提的是,一旦一切顺利,哈德森也将成为首位得分突破10000分的外籍球员。

至于其他人,如郭艾伦、丁彦雨航、王哲林等国手球员,从目前的数据来看,10000分大关显得遥不可及。CBA第5位10000分先生,眼下暂时还难预测。

附CBA历史得分榜前十名:

1 朱芳雨(已退役) 11165分

2 易建联 10013分

3 刘炜 10002分

4 王治郅(已退役) 9688分

5 哈德森 9437分

4 唐正东(已退役) 9043分

7 刘玉栋(已退役) 8387分

8 李楠(已退役) 8288分

9 巴特尔(已退役) 8260分

10 哈里斯 8236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