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花滑女神李子君长文宣布退役:正式告别奋斗17年的花滑赛场

李子君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13日晚,中国花样滑冰名将李子君在个人社交媒体发表长文正式宣布退役,这位22岁的花滑“女神”就此结束了17年的职业生涯。



5岁学习滑冰 全运会实现卫冕


李子君1996年12月14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5岁那年,她看到母亲的同事女儿滑冰,从此对滑冰产生了兴趣,决定学习滑冰。经过七年的专业训练,李子君的滑冰水平进步很快。2007年,在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上,李子君短节目39.46分、自由滑71.14分、总成绩110.60分全部排名第一,最终获得青年组冠军,这也是她的第一个冠军。2008年,12岁的李子君前往美国洛杉矶,师从著名教练李明珠,开始系统学习花样滑冰。

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上,李子君以短节目51.96分、自由滑77.98分、总分129.94分获得花滑女单银牌。凭借修长的身材,清纯的外貌,李子君正式进入了冰迷的视线。此后两年间,李子君的成绩开始稳步上升,先后拿到了全国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的冠军。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上,李子君以短节目60.56分、自由滑125.56、总分186.12的好成绩夺得花滑女单金牌。那一年,16岁的李子君在国内迅速走红,被誉为中国花样滑冰的新一代“女神”。在2012年首届冬季青奥会上,李子君收获了花滑女单铜牌,从此人气飙升,并在湖南卫视某娱乐节目亮相,天使般的甜美笑容迷倒众多粉丝。

李子君昔日赛场风采


尽管李子君在国内赛场成绩不俗,2016年全国冬运会花滑女单比赛还实现了卫冕。但是,在世锦赛、冬奥会等国际赛场却表现平平。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赛季被寄予厚望的李子君只获得了女单第14名。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李子君的最好成绩仅仅是2013年的第7名。

女单一姐颜值担当却屡陷争议




李子君也是一个伴随争议的运动员,2017年4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滑团体锦标赛上,李子君在比赛间歇时坐在了国旗上,遭到网友痛批。在决定平昌冬奥名额的201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前,更是陷入了与冬季运动中心欲说还休的矛盾。

李子君在参赛名单上几上几下,大赛前离开国家队返家,连续12天没有训练,后来更是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直接点出与中国花滑队领导层的矛盾,一时间闹出轩然大波。

今年9月,李子君出现在国家集训队名单上,这位花滑女神竟然发表长文表达内心的愤怒和不满。“上我私信里来恶心我的人,都洗洗睡吧啊。我的人生还轮不到你来指点!练的时候让我滚蛋,听着点风就是雨那传言传的我差点都信了,不搭理你们就没完没了的越演越烈……”一时间,再次让李子君陷入舆论的漩涡。

状态下滑淡出赛场 精力投入学业

近两年,由于伤病原因,李子君状态下滑,没有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无缘平昌后,一度有李子君即将退役的传闻。有媒体爆料,由她创办运营,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的“李子君国际冰上运动中心”已在她的家乡长春建立。淡出赛场后,李子君并没有闲着,她把精力投入到了学业上。目前,李子君是吉林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的硕士研究生。

李子君在比赛中


不久前,在庞清/佟健组建的国家集训队名单中,依然出现了李子君的名字。如今,李子君正式宣布退役,也意味着她无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体育明星献祝福 新的开始未来会更好



对于李子君的退役,包括武大靖、樊振东等体育明星都进行了祝福。武大靖说:“加油.,退役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一切顺利!”国乒名将樊振东说:“尊重你的决定,祝福未来越来越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齐广璞说:“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磨难,只有自己最清楚,愿这些挫折塑造了最完美的你。相信在运动生涯做到最好的你在其他领域也一样能做到最好。愿你一切顺利!”

独家回应退役:远离风波和困扰 过另外一种生活

“做出这个决定,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吧,我不想再去纠结。”李子君说道,远离赛场的近一年时间,她思考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选择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把这件事情说清楚,也是给大家和自己一个交代。如今,在距离她22岁生日还有一个月的今天,李子君决定离开风波漩涡和压力困扰,过另外一种生活,一种自己想要的生活。点击了解回应详情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