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搭档大盘点 谁才是最佳?罗哥最爱的你一定意想不到

文/张阳源

9场边比赛打进5球,这是尤文图斯前锋曼朱基奇在本赛季交出的成绩单。在这名克罗地亚锋线老将并非“老妇人”绝对主力的前提下,能够打出这种数据可以说和C罗本赛季的加盟不无关系。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曼朱基奇也表示,球队引进葡萄牙巨星之后,使得自己受益匪浅。现在仅用了1/3个赛季就追平上赛季的进球纪录,仿佛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一点。

谁是C罗的最佳搭档

从曼联到皇马,再到现在的尤文图斯。C罗身边的搭档像走马灯一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总有那么几名球员和C罗之间最来电。接下来我们就精选几名球员,回顾他们与罗哥之间的故事。

迪巴拉:吃巨星红利又一人 默契程度:2星半

年轻的迪巴拉在C罗加盟尤文之前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葡萄牙人降临一度令他的位置受到了威胁。要知道,迪巴拉在此前是并不擅长在边路活动的。上赛季阿莱格里就曾经多次尝试让他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但迪巴拉的表现始终无法达到预期,甚至传出将帅失和的传闻。为了能够让2人完美共存,囧叔也是煞费苦心。

9月的时候,迪巴拉曾经连续坐板凳,这令外界担心他在球队的前景,但随着赛季深入,囧叔开始变阵。尤文的进攻组合开始在双前锋和三前锋之间摇摆。当只有2名前锋登场时,C罗的身边就会是迪巴拉,例如最近对阵曼联的比赛。如果是3前锋搭配的话,那么第3名球员可以再曼朱基奇、道格拉斯-科斯塔和贝尔纳代斯基中3选1。这3名球员中,“慢猪”和“贝斯基”都可中可边,与2人灵活换位。“狗剩”则可以通吃一条边路,将迪巴拉在中路的优势发挥出来,C罗也多了很多出球点。

赛季初,著名前锋亚昆塔就认为二者共存没有问题,如此看来,“dybaldo”组合的大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厄齐尔:最轻松的搭档 默契指数:3星

在今年9月,厄齐尔接受了阿森纳官网的采访,他表示:“和C罗搭档最轻松。”

厄齐尔在2010年夏天来到伯纳乌,他们一起共事了3个赛季的时间,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不得不离开球队。但毫无疑问的是,与C罗在一起踢球的时光被厄齐尔看作是宝贵的财富。他说道:“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球员,有职业素养,同时很努力。我真的享受和他一起踢球,因为他让我在场上更加出色,场外他也是一个很棒的家伙。我给他送出很多助攻,他不需要我提醒他这点。和他一起踢球很轻松,因为我不需要创造太多机会。即使我给他传2次球,他也能打进2球,因此他是有史以来的最佳球员之一。”

2011-2012赛季是厄齐尔在皇马的巅峰,那一年球队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于联赛中掀翻瓜迪奥拉的巴萨。一波又一波的快打旋风为球迷们留下了很多传世的经典之作。根据统计,在效力皇马期间,德国人总共给C罗送上了27次助攻之多。

厄齐尔凭借其超强的创造机会能力,一度被阿森纳球迷称作饼王。但是在桑切斯加盟枪手之前,球队的锋线球员始终不够给力,不知道当年风骚大吉鲁每一次浪费就机会的时候,厄齐尔是否会想起C罗呢?

迪玛利亚:值得C罗花时间去挽留的人 默契程度:3星半

除了厄齐尔,当时皇马队中还有一位让C罗十分欣赏的队友,那就是阿根廷飞翼迪玛利亚。这名球员虽然身材瘦削,但凭借其在边路极其犀利的突破能力,总能够在关键时刻为C罗送出绝妙传球,他也是球队在2011-2012赛季夺取联赛冠军的大功臣。

在皇马生涯后期,迪玛利亚与俱乐部之间发生了不愉快,早就动了离队的念头。之所以能够坚持到2014年世界杯之后,是因为C罗在最大程度上对他进行了挽留。但伴随着贝尔的到来,迪玛利亚在球队已经没有了位置,不得不前往曼联。即便大局已定,C罗依然在最后关头为挽留这位好友做着努力,迪玛利亚也在之后的采访中表达了自己对于C罗的谢意。在皇马效力期间,他总共为葡萄牙巨星助攻22次,合作为皇马拿到了2014年的欧冠奖杯。

虽然贝尔的能力一点也不逊于迪玛利亚,但因为威尔士人在球风上与C罗类似,并且还一度传闻因为转会费身价的问题令C罗感到不快。再加上贝尔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即使二人的配合也十分默契,BBC组合也大杀四方,但二人终究没有能够达到C罗与迪玛利亚那样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

鲁尼:甘为红花做绿叶 默契程度:4星

时至今日,曼联球迷依旧对2008年那支叱咤欧陆足坛的红魔充满回忆。那是老爵爷在执教生涯的又一个巅峰,同时也是属于鲁尼和C罗这对年轻人的盛世。当时球队的锋线搭档是鲁尼、C罗和特维斯,虽然鲁尼直言自己在曼联这些年搭档最舒服的球员是阿根廷人,但C罗也十分感谢当时的大英帝星无私的付出。没有鲁尼甘为红花做绿叶,可能就没有C罗在2008年独揽22项个人大奖的辉煌成就。

2人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上有一些小摩擦,但最终在爵爷的指导下冰释前嫌,成为英超赛场的绝配。鲁尼当时也是数一数二的射手,但很明显C罗的门前感觉更好,更能够发挥出威胁,于是老爵爷出于大局考虑牺牲掉了鲁尼的一部分进球功能。小胖虽心有不甘,但他也站在了大局观考虑问题,最终成就霸业。同样,C罗也懂得投桃报李,他总共为鲁尼送出过13次助攻。

“当你效力的球队里有C罗,那么你只需准备好,将球传给他,他就可以为球队破门。如果你让C罗经常上抢防守,或者回撤太深,那么他就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准。对我来说,这可能牺牲有些大,不过在当时,他是更有威胁的球员,他可以为球队赢下比赛。”鲁尼的这样一番自白可以说是道出了众多C罗搭档的心声。

本泽马:世纪搭档力压梅西 默契程度:5星

2009年夏天,本泽马和C罗、卡卡等一众巨星一同加盟皇马,起初他并非被看做是球队的重点引援。但时间一长,本泽马凭借自己良好的门前感觉和勇于为队友、为战术牺牲的精神,在皇马站稳脚跟,成为了C罗身边又一位亲密无间的搭档。

在2017年3月,皇马喉舌《阿斯报》曾经刊登出一份统计,C罗与本泽马成为了21世纪以来,西甲联赛的最佳锋线搭档。在当时,双方互相传射的进球就已经达到了35球之多,这也让他们超越了此前梅西和佩德罗的34球组合。此后,双方又在皇马合作了1个多赛季,这个数字只增不减。

本泽马在皇马并非一帆风顺,他遭受到不少质疑,也曾经面临过与伊瓜因的竞争,但能够代替“小烟枪”,很显然是因为本泽马的存在可以更好激活C罗。即便自己的门前嗅觉不如当年,却依然可以保障皇马的攻击火力十足。不知道在上周末的意甲赛场上,伊瓜因是不是在看到前来劝架的C罗之后,想起了自己当年在皇马的烦心事,导致情绪更加失控?

卡卡: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虽然搭档众多,但在C罗心中,他的最佳伙伴就是卡卡。2人是非常好的朋友,卡卡作为世界优秀的攻击手之一,曾经跟C罗在皇马一起搭档过4个赛季。而且每次C罗获奖的时候,卡卡都会第一时间送上自己的祝福。2009-2010赛季,皇马凭借二人的发挥,在赛场上也曾经所向披靡。但是卡卡的伤病却令人感到非常的遗憾,过早的退出了主流舞台。这对昔日的金童组合,也只能够分道扬镳。

说了这么多位C罗的搭档,不知道在各位看官眼中,究竟谁才是C罗最好的搭档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