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请大师开始表演!曝聂卫平将友情出演围棋电视剧

聂卫平将参演围棋电视剧(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如果你喜欢《请回答1988》里的阿泽,崇拜《最强大脑》里的王昱珩,迷恋江直树般的高智商学霸与高冷暖心结合体,那么围棋天才“盛景初”请一定不要错过!

2016年初谷歌人工智能围棋AI阿尔法狗(AlphaGo)曾两度挑翻围棋界,将围棋——这个大家并不怎么熟知热衷的行业推向大众视野中心。

2017年,“神秘棋手” Master(P)不到24小时便连胜5名中韩世界冠军。古力九段联合野狐网放出了悬赏令,只要正常情况击败Master(P)便可获得10万人民币奖金,经此一事后再次将围棋推向高潮,也吸引到了更多的关注。

而现在一部围棋题材的电视剧将被拍摄成作品公演,这部名为《舍我棋谁》的电视剧,原本也是一本小说,男女主已经拟定邀请了刘昊然和张子枫。

《舍我棋谁》剧中的男主是一名围棋手,虽然最终的人物形象还未公开,但不妨想象一下《请回答1988》里面的阿泽!有一点点木讷,但是又超级的帅气的模样。

原著小说里的男主盛景初,拥有高超的棋技和稳定强大的内心。他不仅是纵横风云的棋坛少年,还是围棋界的颜值扛把子。不过因为长年浸淫在黑白世界,他显得有点少年老成,常年保持着一股“生人勿进”的气场。而女主程了,是一个处于苦逼实习期的小透明记者,虽然没心没肺满脑子奇思妙想,不过她正义感十足,对自己的行业也充满了热爱。一个是世界棋坛孤独的天才棋手,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娱乐记者,两个生活在不同“次元”的人却因为同样执着的热爱走到一起,由此展开了一段既浪漫又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网剧《舍我棋谁》试图以一种流行的网络方式和通俗的情感视角来解读博大精深的国粹,为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从而唤起广大青年群体对中华传统国粹的热爱。从官方发布的消息,棋圣聂卫平将出任该剧的艺术指导并特邀出演。

其实,围棋元素几乎可以无缝连接地插入各种类型的剧情片中,屡试不爽。在已经公演的围棋题材影视作品中,我们记忆最深的还是张震、张艾嘉出演的电影《《吴清源》,除此外还有《初到东京》、《大国手》、《棋王和他的儿子》、《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等围棋电影,在电视剧方面《请回答1988》、《未生》都是近年来的作品,不知道未来《舍我棋谁》会给棋迷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