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再中“万分奖”?刘炜里程碑直追阿联 他也应得泰山石

刘炜的万分之夜或像阿联一样发生在山东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13日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将会打响,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山东男篮,一场本是平淡无奇的常规赛,将会因为上海后卫刘炜即将达成个人万分里程牌,而备受世人关注。

第三位“万分先生”产生

现年38岁的刘炜,从1996年就进入了上海男篮一队,从那时起开始了他的CBA生涯。随着实战经验的积累,刘炜也慢慢从一个稚嫩的菜鸟,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领袖级后卫。他和队友姚明更是在2001-02赛季携手击败如日中天的八一男篮,帮助上海男篮拿到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而刘炜在得分方面的天赋也逐渐开始显现。

随着姚明远赴休斯顿后,刘炜成为了上海男篮的老大,掌控着球队的大部分球权,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他在2014年离开家乡,前往新疆和四川效力。自律和刻苦让刘炜哪怕已经年过35岁依然保持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状态,在四川男篮时,他爆砍过30分,出色的力量也使得刘炜很少遭遇大伤的侵袭。

上赛季即将结束时,曾有消息称刘炜的生涯总得分已经破万,不过后来四川男篮进行了辟谣,但是本赛季刘炜成为“万分先生”已经板上钉钉。但是个人里程碑总是姗姗来迟,前几轮,全国球迷都在帮刘炜掐着日子,在上一轮上海男篮与北控男篮的对攻大战之前,刘炜还差12分就能上万,可是不偏不倚,他就拿了10分,如此一来,刘炜的CBA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到9998分,距离自己的万分大关仅剩一步之遥。

因此,本轮与山东男篮一役,只要不出现特别的情况,刘炜将会成为继朱芳雨、易建联后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

山东再送一块泰山石?

常规赛第5轮,易建联在客场与山东男篮比赛中,凭借一记罚球让自己的CBA生涯得分破万,成为继朱芳雨之后的第二位“万分先生”。

在易建联达成个人里程碑之后,朱芳雨和山东篮坛名宿纪敏尚为易建联颁发了一块“泰山石”,上面写着“易万分”,这也是对易建联万分里程碑的一个纪念。颁奖的人也很有特殊的意义,朱芳雨是 CBA 第一个万分先生,易建联则是第二个。因此,外界纷纷称赞山东主场这次办得很漂亮。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如果顺利的话,刘炜将在山东男篮主场成为第三位万分先生,这不禁让人既羡慕又好奇,羡慕的是,山东主场竟然能够亲历两次里程碑事件,实在是一件幸事;好奇的是,山东这次送给刘炜的万分礼物又会是什么。

有网友调侃道,“难不成山东又一次准备了泰山石送给刘炜?不过,送归送,这次刻的可不能是‘刘万分’(谐音六万分)了吧。”这不禁让人多了一份期待。

不过对于自己能否在对阵山东男篮破万分大关,刘炜却低调地表示:“不会想太多,我觉得更多的是球队的胜利,这方面想得比较多一点。”

刘炜究竟会不会成为第三位“万分先生”,他又会在比赛的什么时候达成个人里程碑,让我们共同见证!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