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方如何夸赞武大靖?国际滑联:对于他世界纪录无界限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在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比赛中,武大靖以39秒505夺得男子500米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加上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两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武大靖今年已三次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也实现了新赛季该项目三连冠。国际滑联官网撰文称赞了武大靖的表现:“对于武大靖来说,男子500米的世界纪录是没有界限的。”

“这里的冰面滑行起来非常快。”赛后,武大靖说。“经过一年的训练,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创造世界纪录。”

韩国选手林孝俊和匈牙利名将刘少昂分别以39秒670、39秒699获得银牌和铜牌,他们也突破了40秒大关,这样的成绩放在上赛季世界杯男子500米比赛,都可以获得冠军。刘少昂不相信武大靖的速度,他摇摇头说:“能够参加打破世界纪录的比赛真是太棒了,我们都想超越武大靖,但是他一直占据着领先位置。今天他滑得太快了,今后我的目标是超过他,但是现在还做不到。”

武大靖的表现意味着他将成为第一个在世界杯排名中达到3万分的选手,刘少昂15000多分排名第二。“对我和哥哥来说,排名固然重要,最重要的是在所有世界杯比赛总都获得奖牌,如果有可能争取在所有参加的决赛中都得到奖牌。”

匈牙利队拿到了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金牌,刘少林开玩笑地说:“我希望我们现在就能获得接力之王的称号。”在混合接力赛的大部分时间,金牌似乎已被荷兰队收入囊中。他们始终控制着比赛,直到刘少林最后两圈突然加速,冲刺阶段最后时刻超越了斯金基-克尼特。“最后有点太紧了,”刘少林笑着说。“我刚设法超过了斯金基-克尼特。如果你在最后两圈看到我的脸,你就会知道我有多想追上他。”

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情况则完全不同。世界纪录保持者匈牙利队自始至终领先于中国和俄罗斯队,连续两站赢得冠军。“这是如此有趣,我们一直领先了45圈。”刘少林说。

匈牙利队最开心的人是卡斯巴-布尔简,他站着完成了比赛,在卡尔加里5000米接力赛决赛中摔倒后,忍受了一周来自队友的嘲弄。刘少林说:“赛前,我说,伙计们,如果我们只获得铜牌或银牌,你们还会开心吗?卡斯巴说,伙计们,如果我不倒下,我会很高兴的。我说,如果你在接力赛中不摔倒,大家都会高兴的。”(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