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东契奇:詹皇是童年偶像 很幸运拿到他的球衣

腾讯体育讯 (驻芝加哥特派员 徐明楠、单文强/文)独行侠与公牛的比赛刚刚结束,更衣室门口已经聚集了许多欧洲记者。从欧洲远道而来的他们,只为了一个目标,就是探花秀卢卡-东契奇。

虽然今天仅得到11分的东契奇并没有打出一场惊艳的比赛,但是这些欧洲记者们依然直奔主题,冲向了还没来得及去洗澡的东契奇。

东契奇受到对手严防死守

还没等独行侠的随队记者普莱斯开口,一位说着斯洛文尼亚语的记者就抢先提了问题。站在一旁的普莱斯只好无奈地示意摄像师稍等片刻。在大约5分钟的斯洛文尼亚语访谈结束后,说英语的记者们终于得到了开口的机会。东契奇也非常有礼貌地,接受了几位一直在旁边耐心等待的记者的专访。

看到这周围浓厚的欧洲氛围,腾讯专员便以欧洲篮球为题开始了专访:“你来NBA打球已经有一阵了,你认为欧洲篮球和NBA差别都在都在哪里呢?”

刚刚还在讲母语的东契奇突然切换到了英语,一下子就放慢了语速。“我觉得比赛的节奏完全不一样了,NBA的比赛时间更长,这里的身体对抗也更加激烈。而且这里有很多超级明星,这些因素都让NBA的比赛更加困难。”

尽管他提到了在美国打球有更多的挑战,但是他也很自信自己已经适应了NBA的比赛,因为他从小就一直在做着准备:“我之前在皇家马德里打球的时候就经常看NBA的比赛,所以我了解这里的比赛。我感觉自己很适应。”

既然东契奇自己提到了NBA中到处都是超级明星,那么腾讯记者当然也要与他探讨一下他心目中最喜爱的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东契奇毫无半点儿犹豫,便脱口而出。“他是我童年时期就一直追逐的偶像,我也很幸运在跟他的比赛过后拿到了他的签名球衣。”

原来,在一周之前的斯台普斯中心,东契奇刚刚与自己的偶像勒布朗-詹姆斯,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交手。而更为特别的是,赛后勒布朗还将自己比赛时穿的那件球衣签上名送给了东契奇。面对来自偶像的这份特别的礼物,东契奇欣喜若狂。

东契奇通过社交媒体展示詹皇签名球衣

“这对我来说太特别了,我一直以来都希望得到一件他签名的球衣。而且从我打篮球以来,我一直在期待这样一场比赛,能够与詹姆斯对决。” 在与偶像第一次面对面交手的那个夜晚,这个19岁的斯洛文尼亚小伙不仅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签名球衣,也得到了偶像的激励。

“Strive For Greatness(力求伟大)”, 这是詹姆斯签在球衣上的话。希望这个19岁的欧洲篮球新贵,能够用偶像的话激励自己,在未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以下是腾讯体育专访东契奇实录:

记者:卢卡,你在NBA打了一些比赛了,你发现NBA和欧洲篮球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卢卡-东契奇:比赛的节奏,NBA的比赛时间更长,而且节奏完全跟欧洲不一样。这里的身体对抗更加激烈。并且这里有好多超级明星。这些都让NBA的比赛更加有难度。

记者:你感觉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比赛节奏吗?

卢卡-东契奇:当然。我之前在皇家马德里打球的时候就经常看NBA的比赛,所以我了解这里的比赛。我感觉自己很适应。

记者:你说了这里有很多明星,谁是你最想对决的球星呢?

卢卡-东契奇:勒布朗-詹姆斯。从我儿时起他就一直是我最喜爱的球员。我也很幸运在跟他的比赛过后拿到了他的签名球衣。

记者:看起来你今天的比赛有一些挣扎,之前也有这种情况。你在比赛中如何调整你自己去找回状态呢?

卢卡-东契奇:有的时候就是运气不好,投篮总是投不进,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很多失误。总会有些日子过的不那么顺利,但是我们赢球了,这是我全部需要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