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暗4秒!全明星和亿元合同全没了?老天为何不眷顾草根英雄?

一场悲剧在11月13日突如其来降临,篮网后卫卡里斯·勒维尔在面对森林狼比赛上半场还剩3.7秒时飞身封盖对手落到不稳,导致右脚踝严重扭曲受伤,不得不坐轮椅离场。

黑暗4秒让篮网遭受重创,篮网期盼新领袖出现已经很久,他们正看到一颗新星冉冉升起,有可能成为球队6年来首位全明星球员,却没想到伤病突然袭来。

“不!别是勒维尔……他是我知道的最努力的人之一。”老鹰球员林书豪在推特上为勒维尔祈祷。他不仅是勒维尔的前队友,更同样是草根奋斗出身的新星,并且曾遭重伤袭击,对此有更深的感触。纽约城为草根球员提供了一个大舞台,但是他们并没有受到老天的眷顾,勒维尔正经历林书豪类似的经历。

草根英雄重伤前景扑朔迷离

勒维尔重伤悲剧发生之后,场上所有人都心情沉痛,有球员眼神茫然,有球员双手捂头不敢再看,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表情凝重,他仿佛看到了一场悲剧重现。上赛季的揭幕战,林书豪右膝重伤痛苦大叫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林书豪本是阿特金森的爱将,2016年签下他本来有期待其成为篮网新招牌球星的意思,可惜林书豪过去两年都饱受伤病困扰,今年夏天被篮网送走。昔日草根英雄的代表,如今只能在老鹰担当替补。

勒维尔在这个赛季火爆崛起,成为篮网希望所在。森林狼比赛之前,勒维尔场均得到19.0分、4.2个篮板、3.7次助攻、1.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7.7%。当2015年榜眼秀拉塞尔在篮网依然不温不火没有蜕变,无法担当球队领袖职责,草根出身的勒维尔却在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跃成为球队实质上的领袖。

勒维尔率领篮网在前13场比赛取得7胜8负的战绩,挤进了东部前八。他就是篮网等待已久的新基石。如果勒维尔延续这个赛季的火爆表现,有希望入选东部全明星,而且会是进步最快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勒维尔上赛季场均得到12.1分、3.7个篮板和4.2次助攻,他这个赛季的进步幅度巨大,再加上有篮网战绩提升作为加持,获奖可能性极大。

勒维尔在明年夏天可以和篮网提前续约,如果没有这次重伤,相信篮网会为球队的新领袖准备一份亿元合同。但是这一切因为这次的重伤变得不确定。勒维尔的右脚踝具体伤势还没有出来,他的未来会如何?

包括林书豪在内的联盟众多球星在为这位安静、低调的超级新星祈祷。勒维尔能够奋斗成为篮网新核心、准全明星球员很不容易,他在高中毕业时还只是3星水准的得分后卫,处于同届高中生总榜200名开外,得分后卫榜单50名开外。ESPN将他列在得分后卫第67名。

这样一位草根球员在过去7年通过不懈奋斗,不断地制造惊喜,成为了NBA又一位励志球员的代表人物。

带着父亲遗留梦想奋斗出头

勒维尔从8年前起变成了一位特别安静低调的少年,整天只知道疯狂练球,他的内心却有一个远大目标,在篮球场上取得成功,进军NBA。那时候的勒维尔只是个不入流的高中生球员,几乎没人相信他可以成为NBA球员。

2010年4月4日是改变勒维尔一生的日子,也是他人生最悲痛的日子。他的父亲达瑞尔·勒维尔因病去世。勒维尔一家失去了最大依靠,而勒维尔也失去了自己的篮球启蒙教练以及最好的朋友。

达瑞尔手把手教会了儿子打球,父子关系极好。“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一个很酷、很酷的男人,他总是很严肃,这一点像我,”勒维尔回忆说。勒维尔最忘不了的一段时光就是他与父亲达瑞尔在篮球场上一对一斗牛。“我几乎每次都被他击败,他不会对我手下留情,他用尽各种手段,”勒维尔说。

勒维尔又天生有不服输的性格,输掉了之后就又要再来一次,一定非得赢下一局不可。父子两人经常在家附近的篮球场杀得忘了时间,于是老妈金姆对这两位“死党”抱怨不已。

这样的温馨时光戛然而止,在父亲去世之后,勒维尔将篮球场变成了排除悲伤情绪的出口,又或者将篮球成为与远在天堂的父亲交流的工具,他变得很安静很努力。“他期待成为一位能让父亲感到骄傲的人。”金姆解释儿子发奋打球的缘由。

勒维尔那时候籍籍无名,他通过两年的努力奋斗,在ESPN的高中生得分后卫排行榜上位居第67位。这依然是很低的排名,但是对于勒维尔却是巨大的鼓舞,至少他杀进了榜单。勒维尔很幸运地进入了密歇根大学,他在菜鸟赛季场均只得到2.3分,是一位边缘替补。

虽然起点低,但是勒维尔很努力,他每个赛季都在不断进步,大二赛季场均得到12.9分,大三赛季上升到14.9分,大四赛季上升到场均16.5分、5.3个篮板和4.9次助攻,三分命中率44.6%。努力的人总是会有好运。2016年夏天,NBA的大门真的向勒维尔敞开了。

勒维尔在NCAA的不断崛起让很多人惊讶。母亲金姆却说:“他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讶,如果你看到他每天有多努力地训练,就会知道他做到那些都不会让我惊讶。”

绝杀先生摸到全明星边沿

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在2016年夏天做了一笔非常精明的交易,用前锋萨迪斯·杨从步行者换来了当年首轮20号新秀勒维尔。马刺系出身的马克斯继承了擅长淘宝挖掘默默无闻球员的传统。勒维尔就是他挖掘的一个杰作。

篮网前总经理比利·金当年因为豪赌五巨头,凑齐加内特、皮尔斯、乔·约翰逊、德隆和布鲁克·洛佩斯阵容,挥霍掉了几乎所有首轮签,导致球队迟迟无法得到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肖恩·马克斯眼光独到,相中了2016年大龄菜鸟卡里斯·勒维尔。“我们需要得到有潜力的年轻人,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调整,”马克斯在两年前这样点评这笔交易。

或许他也没想到,勒维尔能够进化这么快,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期。甚至可以说说,勒维尔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谁能想到他可以成为篮网的新领袖?勒维尔在菜鸟赛季场均得到8.2分,上赛季上升到12.1分,这个赛季坐稳首发位置之后更是突飞猛进。

在篮网的日子里,勒维尔得到了林书豪很多的帮助,他们都是草根奋斗出身的球员,有许多共同话题。今年夏天当林书豪被交易走,勒维尔很失落:“像那样失去一个兄弟,这总是很糟糕,杰里米(林书豪)之前就像是我的一个大哥,他现在也是。”

但NBA就是如此,每个赛季都有悲欢离合,每名球员要真正掌握命运最终要靠自己。勒维尔在这个赛季把握住了崛起的机会。曾被篮网寄予厚望的拉塞尔没能冒尖,球队需要一位新的领军人物,勒维尔挑起了这个重担。

他成为篮网的关键先生,本赛季已经两次上演精彩绝杀。10月20日,篮网107比105险胜尼克斯,勒维尔在最后时刻单打小哈达威上篮绝杀,全场得到25分和5次助攻。

11月10日,篮网客场112比110击败西部劲旅掘金,勒维尔最后时刻单打过掉加里·哈里斯,突破到罚球线附近,赶在掘金内线球员封堵之前抛投命中,再次上演绝杀。“当你持球,所有人都为你让开,这对一名球员来说是很棒的感觉。这是你从小就梦想的时刻。”勒维尔说。

勒维尔在篮球场上不断实现突破取得成功,变成了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母亲金姆说:“我的丈夫会为此感到骄傲的,但是他不会惊讶,我们一家人都不会惊讶。”

没错,正如金姆之前所言,如果见到了勒维尔有多努力,那么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在勒维尔崛起的背后,他付出了无数血汗。

只是,这场突如其来的重伤让勒维尔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当然,联盟不乏重伤后依然恢复巅峰的球星,比如保罗·乔治。让我们祝福勒维尔早点远离伤病,像泡椒一样涅槃重生,这样的草根英雄值得所有人敬重。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