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残奥冰球队40-0横扫对手 那些年被打懵的可不只是冰球

2018年11月8日,在芬兰举办的2018年世界残奥冰球(C组)锦标赛闭幕。中国残奥冰球队分别以40-0、5-0的成绩击败澳大利亚队和芬兰队,获本次世锦赛冠军。根据国际残奥委员会残奥冰球委员会的赛制和晋级规定,成功晋级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

虽然是心疼澳大利亚队的,但是冰球这项运动历来就容易造悬殊比分赛事,“40-0”并非是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比分。

今年5月的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哈尔滨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就出现了惊人的60-0的比分,胜方自然是哈尔滨队。尽管比分一度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但是像冰球这样没有得分上限的项目,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球,那都算是有效得分。

何况两支队伍确实是有这样悬殊的实力差距。

不过在冰球场上,不仅有赢得让人咋舌的比分,也有输得让人拍桌的情况。2017年亚冬会上,中国男子冰球队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以0-14惨败日本队。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后,中国男队在亚冬会就没赢过日本队。

面对这样的成绩,当时韩乔生就坐不住了,在微博上怒斥相关部门:“14:0!!这是中国男冰在今天亚洲冬运会上和日本队的战绩,7年前还只是2:9,30年前我们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球称霸亚洲!不知道现场观战的新领导是个什么心情!据说都临时掐断了直播信号!因为太惨!离冬奥还有5年,管理部门再不作为,再不换人,更大的耻辱在后面!”

无独有偶,在2016年的亚太冰壶锦标赛中,韩国轻轻松松地30-0打蒙了卡塔尔队。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对卡塔尔来说,都是一场为荣誉而战的比赛。

悬殊的比分也不仅仅出现在冬季项目上。

那些年,澳大利亚还不属于亚足联成员,在大洋洲称王称霸。2002年世界杯外围赛,澳大利亚对阵萨摩亚,这属于国际A级赛事。最终澳大利亚32-0狂胜萨摩亚,不过FIFA核定这场比赛的比分是31-0,澳大利亚的汤普森独进13球,创造国际比赛中个人单场进球最多纪录。

2014年7月9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首场交锋将在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竞技场展开,对阵的双方是东道主巴西和德国。在全场结束时,德国战车如铁狮猛虎般射入巴西城门7粒进球。在面对90分钟1-7的惨况下,巴西众多现场球迷泪雨如下不敢相信这一切。

强大无比的夺冠热门巴西居然输六球,赛前99%的球迷都猜不到这结果!紫霞仙子曾经说过: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却猜不着这结局。可能所有巴西队球迷的心情和紫霞一样,委屈到“泪流满面”。

再早些时候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了那一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全场比赛呈一边倒形势。德国队在上下半场各进4球,前锋克洛斯在比赛中头球上演帽子戏法,沙特队则早早放弃了抵抗。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史上,几场大比分的失利者都是亚洲球队,不知这是一种巧合还是必然。

除了国际绿茵场的悬殊比分,在中国足球联赛中,说到最悬殊比分,老球迷自然想起的是国安9-1申花的往事。

1997年,北京国安9比1上海申花,国安外援安德列斯和卡西亚诺都上演了帽子戏法,冈波斯梅开二度,“三驾马车”一战成名,上海申花只吴承瑛进了一个球。9-1的比分,直到今天应该还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比分最悬殊、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NBA虽说是世界上比赛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球队水平都很高,但是历史上却出现过许多大比分屠杀。

1991年12月18日,骑士坐镇主场迎战热火。从比赛的第一节开始,骑士便完全占据主动,最终以148-80狂屠热火,创造了NBA史上(常规赛+季后赛)最大分差(68分)。骑士共有8人得分上双,而热火仅有两人得分上双,分别是史蒂夫-史密斯(15分)和凯文-爱德华兹(10分)。

波士顿凯尔特人走在了联盟所有球队的前列,他们数次在总决赛中赢对手30分以上2008年,由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组成的三巨头在总决赛第五场中,主场以131-92大胜洛杉矶湖人而夺冠。39分的巨大分差让当时拥有科比、加索尔和“禅师”杰克逊的湖人队颜面扫地。

中国男篮在1948年的奥运会上创造了一项惊世骇俗的纪录,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单场净胜100分!(中国125-25伊拉克)

当时按照奥运会篮球规则,只要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伊拉克队80分以上,就能小组出线。80分以上?看似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是,最终的比分呢?125-25!这也创造了当届奥运会最大分差纪录。谁知赛后噩耗传来,因为比赛规程规定,如果一支球队比赛全负,所有球队与该队的成绩不作数,伊拉克比赛全负,所以即使赢了100分,中国队还是遗憾出局。

说完了足篮两个大球,我们回到羽毛球项目上。

国羽两场悬殊比分制造者都与谢杏芳有关。2007新加坡赛是2008奥运会积分站的首站,最终进入女单决赛的是张宁和谢杏芳。双方互赢一局后,也是第3局,谢杏芳连续失败,最终3-21败北。

2008北京奥运会首轮,谢杏芳迎战郑韶婕。双方之前战绩各胜2局。赛前被认为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在郑韶婕率先拿下1分后,就再也没有得第2分了,之后谢一口气拿下21分,以21-1获胜。

其实,高手对决造成的悬殊比赛,其实说明不了什么。无非就是你的状态好,我的状态差,并不能反应真正水平,不能以偏概全。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