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第3周MVP榜:易建联伤停仍居首 胡金秋反超郭艾伦

易建联弗神当选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弗雷戴特和皮埃尔-杰克逊两名外援史诗级的飙分为CBA第三周画上了一个非常圆满的句号。本土MVP榜单中,易建联、胡金秋和郭艾伦依旧领跑前三名,于德豪凭借优异的表现强势挤进前十;发挥生猛的弗雷戴特保持外援MVP第一的位置,“辫子哥”福特森和砍分机器亚当斯分列二三名。

本赛季,腾讯CBA特推出每周本土MVP榜和外援MVP榜,第三周的MVP榜如下:

本土MVP榜:

1、易建联:场均19.2分11.2篮板

在客场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中,易建联意外踩到了易立的脚上,脚部严重崴伤后离场,仅仅只得到4分4篮板,并且缺席了之后的比赛。即使如此易建联仍然能够场均砍下20+10的数据,并且个人CBA生涯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由于广东男篮拥有非常深厚的阵容配置,因此在易建联缺阵的日子里也能够连战连捷,如今豪取十连胜,成为联赛开赛以来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而易建联已经休养了一周多,即将复出,如此的话广东男篮将会如虎添翼。

2、胡金秋:场均19.1分8.2篮板

从升入广厦男篮一队开始,胡金秋便一步一个脚印地进步着,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9.1分,在本土球员中排名前列,其勾手投篮命中率很高,帮助广厦男篮取得了9胜1负的傲人战绩。不过胡金秋在某些场次篮板球抢了不到5个,另外场均罚球仅有1.1次,因此他在对抗上的弱点依旧很明显,容易被对手针对。

郭艾伦

3、郭艾伦:场均22.9分4.4篮板5助攻

在辽宁男篮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郭艾伦扛起了球队进攻的重任,曾连续6场比赛得分上了20分,如今以场均22.9分的得分排名所有本土球员的第一名。不过,因为受困于腰伤,郭艾伦没有在与四川男篮一役中登场,再加上辽宁男篮主场输给了吉林男篮,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郭艾伦的排名,他从上一期的第二降至第三。

4、周鹏:场均18.7分4.7篮板2.3助攻

即使时常成为球迷们诟病的对象,但是周鹏总是默默地扛起球队前行,在易建联因伤缺阵的情况,又是周队挺身而出,在攻防两端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如今广东男篮能够豪取10连胜,周鹏当记头功。

5、阿不都沙拉木:场均18分9.5篮板

在疆粤史诗级大战上飙下31分15篮板之后,阿不都沙拉木开始被对手重点针对,其得分有一定的下滑,但是险胜吉林男篮的比赛里阿不都沙拉木又回暖砍下23分7篮板,在比赛气质和进攻的全面性上,国内难有球员能够与阿不都沙拉木比肩。

王哲林

6、王哲林:场均21.6分11.4篮板4助攻

自从补测通过之后,王哲林开始代表福建男篮出战联赛,作为一名20+10的砍分机器,大王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场均能够获得9.2次罚球,可见其内线攻击力之强悍,另外王哲林场均也有4次助攻,在为队友做球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

7、吴前:场均20分3.8篮板4.9助攻

通过两个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吴前在进攻一端的发挥是越来越好,尤其在客场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吴前狂砍赛季新高的36分,其中飙进了7记三分球。不过浙江男篮目前遭遇到了三连败,作为球队本土领袖,吴前需要尽快率队走出低谷。

赵睿

8、赵睿:场均13.8分3.1篮板3.4助攻

在对阵新疆砍下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的疯狂数据后,赵睿并未沉寂,反而愈发稳定,而且每每在关键时刻命中投篮,给予球队火力支援,能够在火力点分散的广东男篮有如此发挥已实属不易。更为重要的是,相比起急上急下的起伏,稳定对于赵睿来说更显难能可贵。

9、陈林坚:场均22.2分5.2篮板1.2助攻

在赵泰隆因伤缺阵之时,有着“国产汤神”之称的陈林坚承担起福建男篮外线攻击的重任,每场球都能命中3.4记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起场均得分22.2分仅次于郭艾伦,排名所有本土球员第二。对阵广东男篮轰下40分后,陈林坚表示,自己能够得到这样的分数非常正常,这绝不是不自量力,而是一种对自身能力的自信。

10、于德豪:场均12.6分3.9篮板5.4助攻2.9抢断

无论受到再大的质疑,于德豪都始终保持着拼劲,场均2.9次抢断排名所有本土球员的第一位,另外,场均5.4次助攻更是位列本土球员前三。杀不死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这句话在于德豪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弗神单节40分

外援MVP榜:

1、弗雷戴特:场均38.3分5.9篮板5.7助攻

虽然在李秋平回归之后,上海男篮更加强调整体的配合,但是关键时刻,还是要依靠弗雷戴特打开局面,与北控男篮一战,弗神对飙皮埃尔-杰克逊,狂轰CBA生涯新高的75分!险些率队完成逆转。而弗雷戴特场均5.7次助攻也说明他开始注意调动队友,逐渐成长为一名领袖。

2、福特森:场均25分7篮板12.1助攻2.3抢断

“辫子哥”的脾气不太好,不过他的能力绝对没的说,广厦男篮能够取得9胜1负的傲人战绩,福特森当记头功。不但在得分上难以阻挡,福特森场均更能送出联盟榜首的12.1次助攻,当球队需要他时,福特森又能挺身而出,对阵青岛他砍下了38分和12次助攻,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身高仅1.8米的福特森,居然场均能够抢下7个篮板球。

亚当斯

3、亚当斯:场均40.2分8.4篮板8.1助攻

虽然在出手合理性上还有待商榷,但是如果没有亚当斯,新疆男篮很难在艾尔-杰弗森不给力的情况下,还能跻身联盟前四名。尤其在对阵广东男篮时,几乎没有休息的亚当斯对飙赵睿,砍下61分12篮板11助攻的恐怖三双,为这场史诗级的对决落下一个圆满的注脚。

4、汉密尔顿:场均23.7分8.6篮板2盖帽

每当北京男篮打的不好的时候,汉密尔顿总会被揪出来批评,但是每一次他又能以优异的发挥予以回击。在前往江浙沪包邮区的三个客场比赛中,汉密尔顿有两场得分在31分以上,为帮助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印象中以进攻见长的他场均竟有2次盖帽,排名联盟前三。

5、莫泰尤纳斯:场均25.8分15篮板5.5助攻2.5抢断

没有丁彦雨航,没有睢冉,再加上小外援古德洛克能力一般,莫泰尤纳斯承担起了非常大的任务。客场对阵新疆男篮,莫泰尤纳斯砍下35分16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另外场均5.5次助攻展现出他“欧洲魔术师”的风范。

6、拉杜利察:场均27.2分12篮板4.7助攻

本赛季江苏男篮的战绩虽然不如上赛季耀眼,但是却难以掩盖拉杜利察的光芒,对阵天津男篮,他狂揽48分15助攻,其中罚球12罚12中。作为一名来自欧洲的内线,拉杜利察的策应能力非常强,场均能够送出4.7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杰克逊三分绝杀

7、杰克逊:场均44.7分6.2篮板8.9助攻2抢断

很难相信,这名1.8米的小个子能够有如此强大的得分能力,在砍下了67分后,皮埃尔-杰克逊又在对阵上海男篮时飙下63分5篮板8助攻,其中飙进13记三分球,让弗雷戴特的75分成为空砍。同时,单场两名球员砍下60分以上,也创下了CBA联赛的历史纪录。

8、兰佩:场均27.6分14.6篮板3.8助攻

摆脱了伤病的困扰,兰佩开始在攻防两端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对阵四川他砍下赛季新高的40分20篮板,与辽宁男篮一战,兰佩虽然17分的得分不多,但是14次助攻却将整支吉林男篮很好地串联在了一起,随即爆冷客场战胜卫冕冠军辽宁男篮。

9、威姆斯:场均26.1分6.8篮板6.6助攻2.1抢断

当莫里斯受伤,广东男篮找来威姆斯后,曾经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不过威姆斯以优异的发挥打消了外界的顾虑,他完全契合广东“死亡五小”的打法。对于曾经受到质疑的防守,身高将近两米的威姆斯以场均6.8篮板2.1抢断作为回应,对阵广州男篮,威姆斯砍下赛季新高的37分,德莱尼缺阵,他又在与八一男篮一役中飙下29分8篮板12助攻的全面数据。一旦易建联复出,威姆斯还将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10、邓蒙:场均37.6分8.6篮板5.6助攻

在对阵青岛男篮的比赛中,这名曾效力过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队的球员,疯狂砍下51分13篮板8助攻,不过在之后在与北京男篮交手时,三分球仅有9投1中。因此,在面对对方的强硬防守时,邓蒙在投篮的稳定性方面还需要再加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