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砍分高手+扛着球队前行 面对亚当斯哈德森满眼是当初的自己

亚当斯与哈德森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13日晚,新疆男篮将会在主场与辽宁男篮迎来本轮的焦点之战,其中两名外援哈德森和亚当斯之间的对决颇为引人瞩目。然而,同为砍分高手,如今两人在球队中的角色已经发生了改变,可以说,当初的哈德森像极了如今的亚当斯。

身高1.91米的哈德森司职得分后卫,在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于第2轮第28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不过哈德森的NBA生涯并不顺利,相继辗转了凯尔特人、灰熊、奇才、骑士、快船等多支球队。

2011年,哈德森加盟广东男篮,开启了自己的CBA生涯,当赛季就帮助球队获得了联赛总冠军,2011年12月11日,哈德森效力于青岛男篮期间,在客场挑战山西的比赛中,哈德森状态爆棚拿到了58分,并命中了12记三分球,此外他还有10篮板6助攻2抢断入账。

凭借着出众的得分能力,哈德森在2013-14赛季和2014-15赛季,两次获得CBA常规赛外援MVP,他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两获常规赛MVP的外援。同时,屡屡投进神仙球的哈德森成为了“最后一节惹不起”的辽宁男篮的重要推进器,帮助球队迅速成为联盟豪强,连续两次打进总决赛。

对位郭艾伦

2018年4月7日,在季后赛半决赛面对广东男篮的第五场比赛中,哈德森拿下34分率队以111-97击败广东男篮,挺进总决赛。在本场比赛第四节进行到还剩7分47秒,哈德森命中一记三分,这也使哈德森个人历史总得分达到9000分,他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分突破9000分大关的外援,同时他位居外援总得分榜首位。另外,不出意外的话,哈德森将会在本赛季突破CBA生涯万分大关,成为首个做到这一点的外援。

总决赛第二战,辽宁男篮在比赛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以121-116战胜对手,取得了系列赛2-0,哈德森全场得到45分、并命中9记三分。在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中,他分别得到15分和6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封盖福特森,帮助球队拿下胜利。最终,辽宁男篮夺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哈德森个人也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不过在上赛季,年龄偏大的哈德森在常规赛发挥不佳,一度饱受质疑,虽然他在季后赛爆发助球队夺冠,但是依然没能让辽宁男篮爽快地与之续下一纸长约。

本赛季,哈德森开始尝试不再大包大揽,在大部分比赛中保留体能,只在球队需要他得分时才挺身而出,比如在与四川男篮的比赛中,由于郭艾伦受到腰伤困扰缺战,哈德森在上半场发挥不佳的情况下,下半场狂砍31分,全场独得38分8助攻7抢断,是引领辽宁男篮反扑高潮的首要功臣。

而亚当斯如今的情况却与哈德森相反。虽然没有被NBA球队选中过,但是却难掩亚当斯出众的得分才华,他在2011年NBA选秀落榜之后,开始辗转于欧洲联赛。2015-16赛季,效力于西班牙联赛劳动银行俱乐部的亚当斯在场均25.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得到13.2分4助攻2.2篮板1.3抢断,带领球队进入欧冠半决赛。在3场欧冠季后赛中,亚当斯场均得到22.7分,成为欧冠联赛季后赛的得分王。在注重整体的欧洲,能得到这样的分数着实不易。

2016-17赛季,亚当斯加盟新疆男篮,与哈德森惊人的相似,CBA首个赛季就帮助所在球队夺得了联赛总冠军,并夺得总决赛MVP,曾单场轰下52分,场均砍下30.9分5.7篮板5.9助攻2.2抢断。

亚当斯不但得分手段多样,而且体能充沛,上赛季在布拉切不给力,大外援换了又换的情况下,亚当斯扛起新疆进攻重任,常常打满全场,并以场均38.7分6.8个篮板8.5次助攻2.6次抢断,成为联赛的得分王。

本赛季找来的艾尔-杰弗森老态尽显,亚当斯继续扛着球队前行,在客场与广东男篮的比赛中,他狂轰61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大号三双,之后的三轮比赛他的得分也都在45分上下。如今10轮战罢,亚当斯场均能够砍下40.2分,排名联赛前三名。

不过,亚当斯有时候不合理的出手却引来了质疑,在击败吉林男篮后,主教练戈尔就表示,亚当斯的一些出手给球队造成了伤害,双方需要好好沟通。

所以,想必当34岁的哈德森看着亚当斯的时候,满眼都是当年自己的模样,两人在场上相遇,在激烈对决之外,恐怕还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至于哈德森与亚当斯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只有比赛开始之后才知道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