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战辽宁演王者对决 7胜3负谁能为球队注入强心剂?

郭艾伦对位亚当斯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11轮,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这是继广东新疆对决之后的又一次重量级对决,也是CBA最近两个赛季的王者之间的对决。

开赛之前,辽宁队和新疆队都是夺冠大热。辽宁队作为卫冕冠军,不仅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还从吉林队提前召回了租借出去的国手后卫高诗岩,虽然没有大手笔的引援,但却是如虎添翼,因为辽宁队本身的本土阵容就在CBA数一数二。再加上双外援巴斯和哈德森的珠联璧合,以及两个人上赛季发生的出色化学反应,辽宁队也完全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新疆队作为2016-17赛季的总冠军球队,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惨败广东队出局后,今年夏天招兵买马、卷土重来,在聘请戈尔执教,用西热力江等人换来范子铭,签下艾尔-杰弗森、曾令旭,续约亚当斯、引进周仪翔等人后,新疆队再一次拥有了让人艳羡的超强纸面阵容。

除了名气不小的艾尔-杰弗森和得分狂人亚当斯外,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马坎、范子铭、俞长栋、孙桐林、曾令旭、王子瑞等国手或前国手豪华阵容让新疆队再次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而新疆队也是早早在夏天就喊出了要在本赛季夺冠的口号。

但随着赛季开打,辽宁队和新疆队两大夺冠热门,都没能打出和预期相符的表现。辽宁队的困难在于伤兵满营,赵继伟、刘志轩都因伤高挂免战牌,赵继伟自亚运会前骨裂后,现在还在恢复中。刘志轩则是赛季开始2场后便因伤高挂免战牌,这两大主力球员的缺席给辽宁队的组织、防守、三分球等多方面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加上韩德君、高诗岩、郭艾伦、李晓旭都有一定程度的伤病,而且都因为伤病缺席过比赛,为此,虽然赛季才打了10轮,但辽宁队的路却已经是泥泞不堪。目前,他们以7胜3负排名联赛第6。

新疆队的困难在于伤病和磨合不够。今年夏天,由于李根、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可兰白克-马坎都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归队时间非常晚,导致球队的磨合时间非常有限。曾令旭、范子铭、俞长栋、李根等人的伤病又进一步影响了球队的默契。

最关键的还是在于大外援艾尔-杰弗森。虽然过去曾是NBA的超级内线,但在加盟新疆队后,杰弗森的复古打法却和新疆队的风格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这也导致他一直陷入被换的流言中,据悉,新疆队已经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明纳拉斯来顶替杰弗森,之前,新疆队还被传出接触希克森或有意霍尔曼来顶替杰弗森。总之,杰弗森看起来已经是非走不可。

此外,让新疆队主帅戈尔头疼的还有小外援亚当斯。尽管戈尔赛季开始前就劝他不要再争得分王,但亚当斯赛季至今仍然打得很不合理,经常疯狂出手而不考虑本土球员的感受,上一场比赛因此还遭到了戈尔的批评。

目前,新疆队的战绩也是7胜3负排名联赛第4,但他们和辽宁队一样,都被开赛10胜0负的广东队拉开差距。但同样是夺冠热门,广东队在开赛后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和阵容深度,在易建联等人受伤后,仍然是气势如虹、连胜不断。

今晚,辽宁队和新疆队的对决不仅是最近两个赛季王者之间的超级碰撞和比拼,对双方而言,谁能拿下这场比赛都可以为自己注入一针强心剂。但辽宁队这边,上一场因伤缺阵的郭艾伦和李晓旭如果继续缺席,那么2连客的辽宁队势必会在客场打得更加艰难。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