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进亚冠只算完成KPI 外援若增加需早作打算

撰文/赵宇

赛季之初,国安俱乐部提出了冲进亚冠的目标,然后尽可能做一个追赶者,向前三名球队发起冲击。

这应该是一个相对比较务实的目标,赛季结束后也像预想的那样完成了进入亚冠的KPI。其实如果球队在很多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一些,排名还可以稍有提升。只是拿到冠军并不现实,哪怕球队获得了联赛半程冠军。

为什么说国安夺冠不现实?主要还是在实力和板凳深度方面。派上最强阵容,国安队可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可能,但联赛不是一两场比赛,战线拉长之后不光考验你首发11人的实力,而是看板凳深度。

国安队中前场进攻没得说,不管是中场还是锋线,都具备了轮换的条件。只是后防线人员过于单薄,个别位置在能力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情况,所以主教练施密特才让于大宝从前锋位置变成了中后卫,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无论新赛季外援名额是否增加,国安都需早作准备。

球队这个赛季出现了不少乌龙球,从表面上来看是运气不理想,但实际上还是因为防守经受了非常大的考验。以至于在关键时刻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导致乌龙事件频频发生。一个数据显示,国安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出现乌龙球最多的球队,这恐怕就不是偶然了,所以球队在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总结。

接下来还有足协杯决赛,不管能不能拿到冠军,都需要为下赛季做进一步打算了。

首先来说,索里亚诺离开球队已是必然。从目前情况来看,明年联赛的外援政策有可能调整,也就是说各俱乐部可能获得比现在多的外援名额。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国安队除了锋线上要引进一个拿得住球的强力中锋之外,还需要在后防线上做考虑。有人建议亚洲外援,这倒是比较务实的想法,毕竟亚冠比赛有亚洲外援的要求。

当然了,如果明年联赛的外援政策继续维持现状,那么国安队就需要考虑一下了:索里亚诺离开之后空下来的外援名额是给锋线,还是给后防线。如果给了前锋,那么后防线的空缺怎么弥补。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明年增加外援名额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所以国安就必须在引援方面花费更多心思,依靠现在这些人,是无法满足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作战的。

很多实力不足的球队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后,那个赛季联赛成绩非常不理想,甚至有亚冠参赛队回到了联赛尾声时为了保级而努力,这些对于国安队来说都是前车之鉴,相信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国安队就必须认清现实,摆正位置,在做好引援的前提下谋求更大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