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蒂利克:若泰达更换配置追求更高目标 我愿意留任

李航

如果不是大连一方的“帮助”,很难想象泰达2018赛季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毕竟收官战1:5惨败给广州恒大,只是依靠胜负关系占优才取得了联赛第14名而幸运保级,泰达队糟糕的成绩以及整个赛季大起大落的表现,与外界的预期确实存在一定的落差。

对于整个2018赛季球队的表现,施蒂利克如何评价?“我觉得应该是一个遗憾,其实我们上半赛季是一个非常优异的表现,排名在中游附近。那个时期我就一直在说,如果球队出现伤病人员不整的话,将是非常困难的。后来连续发生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也影响了我们很多人员的使用。”老帅坦言,这个赛季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以及俱乐部都全部尽力了,在遇到巨大困难的情况下,球队最终完成保级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泰达主帅施蒂利克

2018赛季结束了,这应该是一个比较疲惫的赛季吧?

施蒂利克:确实,整个一年教练组和队员相处在一起,每天都非常努力地训练和比赛,这个赛季我们每个队员和教练组成员都是尽力的。还有俱乐部,确实很不容易,确实今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最终我们完成了保级,也要感谢所有队员的努力。

这个赛季前半程还是不错的,但下半赛季成绩下滑,你认为这种大起大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施蒂利克:我们在主力队员都非常健康、人员整齐的情况下,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一度到了中上游这样一个非常理想的位置,但是出现了伤病和停赛之后,一些主力球员无法出场,我们一直没有赢下很多比赛。

今年我们整个赛季对右边前卫进行过很多尝试,但好像一直没有找到主力球员,而去年这个位置是胡人天。我们在前腰位置也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去年是王秋明,而边后卫去年出场次数比较多的球员是聂涛,但这些队员流失了?

施蒂利克:这个完全取决于球队的定位和野心,如果一个球队转会一些球员的话,一些更有野心的球队会买入更高价值的球员,这样就能达到一个非常好的平衡。如果说我们目标就是保级,不加大投入的话,那我们赛季初出现伤病就会遇到很多困难的问题,所以说要取决于球队的定位,或者是对中超是否有更大的追求。

2018赛季结束了,2019赛季即将开始,从你的意愿来讲,希不希望留在泰达继续带队征战中超?

施蒂利克:去年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奇迹般地保级了,包括今年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也保级了,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情况。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就像挤柠檬一样,我们在不停地挤不停地挤,作为教练和球员都全部尽力了。今年保级了,但是明年还是同样的配置、还是同样的情况,我们明年会更加的困难。如果希望明年有更好的变化,就需要提前做好球队的建设。当然,如果泰达有更高的追求,比如说训练场地、人员、职业程度等等,我觉得我是有这样的意愿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