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奔赴新疆飞行4小时 辽媒:球队缺兵少将遇双重压力

新疆魔鬼主场或让辽篮雪上加霜

在上一轮比赛中,辽宁本钢男篮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韧性与拼劲,打出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不过这场比赛拼得格外艰苦,也让球队在人员轮转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付出了更多的体能消耗。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十一轮的较量,辽宁男篮将在客场挑战传统豪强新疆男篮。作为CBA过去两个赛季里的两支总冠军球队,辽篮与新疆之间的碰撞永远充满话题。不过至少在这一次来说,辽篮所面临的客观困难还是比较严重,恐怕无法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

辽篮仍然人手紧张

本赛季辽篮虽然身为卫冕冠军,但是从赛季还未开始就接连遭遇伤病打击,球队主力控卫赵继伟和主力锋线刘志轩都长时间停留在伤病名单上,其他几名主力球员也各有不同的伤势,始终处于带伤坚持作战的状态,比如韩德君就曾因需要养伤缺席过两轮比赛。

更令辽篮雪上加霜的是,在第九轮主场与吉林队的比赛过后,郭艾伦和李晓旭两名主力球员再遭伤病打击,郭艾伦的腰部和李晓旭的脚踝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势,这让两人不得不高挂免战牌。

在这种情况下,辽篮在上一轮客场作战时只有10名球员可以用于轮转,主帅郭士强已经最大限度地去尝试分配这些球员的上场时间,希望能够在确保体能的情况下将比赛赢下。虽然最终辽篮取得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结果,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胜利,但是不得不承认在比赛中一些主力球员也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体能消耗。比如哈德森、韩德君和丛明晨这三名球员,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出场时间都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高的。

在这样的前提下,辽篮在前后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一天的喘息时间,而且还要经历一段近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球员们的体能很难得到有效的恢复。更不用说郭艾伦和李晓旭两名伤员,在本轮比赛中也并不一定能够及时复出,这就让辽篮依旧处于人手紧张且体能消耗过度的状态,给客场作战增添了许多难度。

对手主场保持不败

同样是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客场作战,辽篮在上一轮可以在四川队面前完成逆转,终究还是因为球队本土阵容的厚度占据一定优势,在将比赛拖入到第四节之后,可以更有效地掌控场上节奏。

但是本轮对手新疆队,无论是从外援配置上还是本土阵容的厚度上,都丝毫不逊色于辽篮,甚至在考虑到目前双方伤病影响的前提下,新疆队的本土阵容厚度应该算是全面占优,在这样的客观实力对比之下,辽篮想要复制上一轮的逆转好戏,难度绝不是上升了一点半点。

作为联赛中的传统豪强,新疆队在大上个赛季刚刚实现了总冠军的目标,但是他们并未因此满足,在本赛季再次出手打造豪华阵容,从外援到本土全面引援增强阵容实力。比如在后卫线上引进了上赛季的本土助攻王曾令旭,又有自己培养的新人阿不都沙拉木通过国家队得以迅速成长,整个球队的实力比较上赛季有很大提升。

唯一让新疆队觉得还不够满意的,可能就是大外援杰弗森的表现了,目前有消息称,新疆队已经在考虑将他换掉。

不过单凭一个杰弗森的问题,可能还不足以让新疆队出现太大的成绩波动,在本赛季开始以来他们保持了非常稳定的状态,在多场比赛被迫单外援作战的情况下,战绩还与辽篮持平,而且输掉的三场比赛全部是在一段格外密集的“四连客”,其中还有两场是输给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广东队。而在自己的主场,新疆队依旧延续了红山体育馆“魔鬼主场”的称号,本赛季截至目前保持主场不败。

打出特点尽力就好

一方面是自身缺兵少将、人倦马乏,另一方面是对手坐镇主场、兵强马壮,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之下,辽篮在本场比赛中所要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

不过对于从赛季开始就一直面对伤病困扰的辽篮来说,也应该是早就做好了相关的心理准备,尤其是从上一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全队在比赛心态上面调整得还是比较成功的,在面对困难和落后局面的时候不急不躁,能够做到平常心面对赛场内出现的困难与意外状况,这种心态上的平稳,往往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是非常巨大的。

知道在此次出征客场之前,辽篮就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吉林队,那场比赛中球队展示出来的比赛状态和精神状态,都令主帅郭士强感到很不满意。毕竟对于处于困境中的辽篮来说,比赛的胜负可能并不一定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应该始终在自己想要的状态之下。

正如郭士强曾说过的那样,辽篮是一支依靠防守立足的球队,无论球队面对怎样的困难,防守端的态度和积极性都不应该改变,只要能够端正态度,打出自身立足防守的特点,那么球队有可能战胜任何对手。

因此,在今晚这场注定艰难的比赛中,也期待辽篮的小伙子们还是要力争打出自身的特点。一场常规赛的胜负并不一定会决定最后的成败,但任何比赛只要做到尽力而为,就一定能够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本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