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对飙疯拿60+刷记录 男篮最强20人谁能隔空叫板?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11月13日讯 CBA联赛已经战罢第10轮,三周的比赛之后,国手们的状态越来越好,上一周一些国手又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郭艾伦场均23.5分

后卫篇

郭艾伦:23.5分3篮板7.5助攻

赵睿:15分3.3篮板3助攻

吴前:24.7分2.7篮板5.7助攻

孙铭徽:6.7分2篮板3助攻3抢断

胡明轩:4分2篮板2.3助攻

方硕:因伤缺阵,大约需要休息三周时间

赵继伟:因伤缺阵,元旦节左右复出

在赵继伟和刘志轩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郭艾伦继续扛起辽宁男篮后卫线攻防重任,虽然因为大比分领先八一男篮,而被郭士强提前换下,进而中断了连续6轮比赛得分上20分的表现,但是此后他又继续续上火力,对阵青岛和吉林分别都有20分以上的得分。不过因为腰伤,郭艾伦并未在与四川男篮的比赛中上场,有些遗憾。而且,郭艾伦从前的短板三分球有了长足的进步,命中率能够达到40%以上,现在他的三分出手人球结合非常好,已经成为了重要的得分武器。

在被载入史册的疆粤大战之后,赵睿依然有着非常稳定的发挥,而且他总会在比较关键的时刻命中投篮,这一点相比起前两个赛季有着长足的进步。吴前在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飙进7记三分球,砍下了赛季新高的36分,他持续了上个赛季的优异发挥。孙铭徽和胡明轩虽然在各自球队戏份不多,但是都在上场时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阿不都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15.7分7.7篮板1.3助攻

周鹏:20分5篮板2.7助攻2抢断

翟晓川:13分6.7篮板0.7助攻0.7抢断

可兰白克:10.3分3.3篮板1助攻

李根:6.7分2.3篮板2.7助攻

刘志轩: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丁彦雨航: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与第二周动辄砍下大号两双比起来,阿不都沙拉木在第三周的表现有所下滑,尤其在对阵四川男篮时,他仅得到10分,这跟大外援艾尔-杰弗森不给力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对手可以将防守重点放在阿不都沙拉木身上,希望新大外到位之后,阿不都沙拉木能够回暖。

易建联因伤缺阵,周鹏就是广东男篮的定海神针,在攻防两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小球体系中,可以三四号位摇摆的周鹏不可替代。翟晓川虽然场均得分不多,但是他的作用不可忽视,尤其帮助北京男篮客场击败广厦,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此外他还在加时赛命中关键三分,率队战胜浙江男篮。可兰白克则在与吉林男篮一战中送上绝命封盖,帮助新疆2分险胜对手。

阿联将复出

内线篇

胡金秋:19.3分6.7篮板1.7助攻

韩德君:12分7.7篮板0.7助攻

王哲林:20.7分11.3篮板3.3助攻

周琦:代表毒蛇队与孟菲斯喧嚣的比赛中,周琦出场20分钟,6投5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2分6篮板1助攻,6次犯规被罚出场。

易建联:因伤缺阵,约休息一周

邹雨宸: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王哲林场均20+

胡金秋上一周的发挥一般,除了得分不太稳定外,他的篮板球有所下滑,尤其在与北京男篮的比赛中,胡金秋仅有4个篮板进账,在被对手针对时,胡金秋力量上的劣势暴露无遗。韩德君第二周因伤只打了1场比赛,复出之后他的状态一般,不过面对四川男篮羸弱的内线,大韩砍下了16分和8个篮板,帮助辽宁完成逆转。

王哲林在通过体能补测后开始为福建男篮出战,上一周的得分稳定在场均20+10,依然是那个无往不利的两双机器。周琦在NBA发展联盟发挥稳定,现在他在场上遇到的挑战不多,所以并不是很兴奋,希望周琦能够尽早被召回火箭队。

易建联与赵睿

30+40+国手频出 阿联将伤愈领衔本土PK外援

在联赛第10轮北控男篮与上海男篮的对决中,皮埃尔-杰克逊砍下63分,弗雷戴特更是狂轰75分,两名外援之间的对飙令人大呼过瘾。但相比起外援,国手们的发挥也不遑多让,在与山西男篮的比赛中,吴前三分球14投7中,砍下36分,创下赛季新高。

另外在疆粤二番战中,纵使亚当斯砍下61分12篮板11助攻的超大号三双,但是赵睿挺身而出,贡献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作为回应,帮助广东男篮加时险胜新疆男篮。这样的场景不仅令人想起了当年CBA总决赛王仕鹏对飙昆西-杜比的场景,王七那句“要干就干第一外援”的豪言壮语再度在耳边响起。另外,阿不都沙拉木也有31分进账。

那么在赵睿、吴前等之后,又有哪些本土球员能够站出来隔空PK外援,不让外援独美呢?

新的一周,“一哥”易建联或将从崴脚的伤势中完全恢复,重新投入到赛场,作为如今国内最有统治力的本土球员,阿联将延续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实力,与众多实力超强的大外援对位。另外,因为腰伤没有在与四川男篮比赛中的郭艾伦,也有望复出参赛,本赛季郭艾伦每场比赛的得分几乎都稳定的20分以上,面对众多小外援,郭艾伦也有可能用高分回应对手。

另外不要忘记王哲林,作为本土球员中最具实力的内线之一,大王的进攻技术非常纯熟,而且在福建男篮拥有绝对的出手权,再加上他的打法和尼克尔森互补,所以王哲林也有望在比赛中砍下30分的高分。

吴前表现抢眼

国手整体发挥稳定

在第二周疆粤大战中,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有着非常强势的表现,高潮过后,国手们在第三周开始渐趋稳定,郭艾伦几乎每场比赛得分都能达到20+,周鹏、赵睿、吴前和王哲林等每场比赛也都是常规操作。因此,相比起波峰到波谷,再从波谷到波峰的起伏不断,持续而稳定的发挥才更显得难能可贵。

除了易建联和郭艾伦或在新的一周复出之外,辽宁男篮后卫刘志轩也已经休息了相当长的时间,他的缺阵让郭艾伦不得不承担非常重的任务,而刘志轩极有可能在第四周复出,作为球场“万金油”,刘志轩一旦复出将会给到辽宁男篮的攻防给予极大的支持。

复出不久的翟晓川已经渐渐找到了感觉,而同为小前锋的李根却依然还在找状态,由于新疆男篮最近战绩有所起伏,而就算是新外援能够尽快到来,但是也需要较长时间来磨合,李根需要在锋线上尽快发挥进攻能力强的特点。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