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国安表现接近优秀还有提升空间 上港或继续称霸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今晚总结了国安2018赛季中超的表现,在主持魏翊东和嘉宾们看来,国安的联赛表现接近优秀,但还有提升空间。而谈到亚泰的降级,众人一致认为忧患意识不强,对于新王上港,大家则认为保持目前的配置,未来2年还能继续称霸。

国安联赛表现接近优秀,如果夺冠不科学

节目的一开始,就谈到国安2018赛季中超的表现,跟队记者给出了80分的高分,“还有足协杯,不好给全年的表现打分,而且知道有足协杯决赛,联赛最后阶段多少有所松懈,赛季前,谁也没有想到能提前获得亚冠资格,仅凭现在的表现,可以打80分。如果足协杯夺冠,再加10分。本来这个赛季,可以努力到90分甚至达到100分,去年国安的表现也就值50分。”

不过南方仅给了70分,认为国安整个赛季的起伏太大,“我给70分,从整年的比赛过程来看,起伏太大了,这不是成熟的争冠的球队,应该有的起伏,前后发挥的落差太大了。”

主持人魏翊东则表示,国安可以得到80分,并且认为,如果国安本赛季拿到中超冠军也是不科学的,“国安可以给80分,不要忘记了,这是国安重建的一年,不能一口气吃下胖子,我们从第9名进步到第4名。但也有不足,最后8轮在阵容的短板、气质上的短板暴露得很明显。理论上来说,国安这个赛季如果夺冠,那是不科学的,因为我们只通过一个转会窗来补强阵容。”

亚泰降级后将看不到希望,忧患意识不强

对于2018赛季的保级混战,魏翊东认为是经典中的经典,“这不是史上最邪乎的保级,2003赛季才是,但4队同分,多种情况可能出现,这还是史上的第一次。”

国安跟队记者则认为,亚泰降级后将看不到希望,“比降级更可怕的是看不到希望,比如去年的延边和辽足,都走了很多人,亚泰我听说即便留在中超,很多人也要走,降级了更不用说了,东北球队的投入令人心寒。亚泰总在保级边缘,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呢,俱乐部为什么不警醒呢。此外,降级肯定是降2个。”

南方则表示,亚泰的忧患意识不强,“每年都有个保级分数线,到了这个分数感觉就差不多了,然后就松懈了,等到有事了再挽回,已经来不及了。”

国安已瞄准足协杯,成败在能否抑制对手

聊到月底的足协杯决赛,国安跟队记者表示,国安早就开始瞄准这2场决斗,“从队员的表态来看,已经憋着劲了,就是瞄准了2场足协杯决赛了,但也不能有太大的压力,客场打恒大、主场打上港都输球,就是压力太大的体现。今年的人员配置,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可以了,最后2轮已经放松下来了,不用带着压力上阵了。”

南方则认为,和鲁能的对决,国安的防线无论如何不能犯错,“双方特点都非常了解,如何抑制对手,不能完全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攻势,丢1个打2个,而且国安现在的攻击力也没有年初那么爆棚,就是比赛中防线不能走神,杯赛不允许犯错误。”

国安还有提升空间,下赛季实现联赛冠军梦

联赛结束意味着引援的开始,国安跟队记者表示,国安要想实现冠军梦还得补强,“冠军还是一个梦,希望下赛季把这个梦实现了。国安已经有了准备,前后都有,就看放哪儿了。”

对于国安为什么没能最后实现冲击冠军,魏翊东则表示除了实力外,还缺少强队的心态,“和前2个赛季相比,这已经是相当令人欣慰的一年了。为什么没能冲击冠军,实力上还是不够,此外,国安还没有达到强队的心态,强队的心态还没有重建起来,在天体输给了恒大后,心态就崩塌了。”

南方随即认为,国安还有上升的空间,“失球数能控制住了,我们的成绩还能往上走,把咱们的短板补强了,提升还能很明显。”

上港保留阵容还能继续称霸,中国足球还要靠青训

聊到上港最终力压恒大夺冠,南方认为离不开一个钱字,“这和最近几年足球的走势有关,恒大也好、上港也好,投入是比较大的。恒大早早把国内的球员网罗到帐下,到现在,根基都是当年网罗的那些人才,外援的质量相当不错。”

而国安跟队记者则表示,如果不受政策影响的话,上港还能继续称霸,“骨架能够保留的话,明年、后年还能夺冠。武磊的发挥这么出色,但也别忘记身后的奥斯卡,希望上港的国脚不仅在俱乐部发挥出色,在国家队也有出色的发挥。”

最后南方认为,未来球队要想有大的提升,还必须发展自己的青训,“英超青训比较好的球队,都是小球会,各有各的方式。目前就中国来说,还是发展自己的青训更好,大环境好也是最近几年的事,辐射的则是小球员,但这些小孩成才还需要假以时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