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重建进入崔康熙时代 杨旭领衔土炮不可或缺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落下大幕,上港将帅们享受着冠军喜悦,亚泰和贵州则吞下降级的苦果。另外还有一些队伍,成绩停留在中游阶段,不上不下,也只能蓄势待来年,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莫过于天津权健,大手笔请来韩国教父级主帅崔康熙,显然他们已经开始了新一年的准备。

本土球员扛旗 杨旭携土炮贡献力量

赛季初期,天津权健可以说是斗志昂扬,特别是在亚冠比赛中,首次参赛就杀入八强,他们也是坚持走到最远的中超队伍。但亚冠成绩并没有掩盖球队出现的问题,最严重的情况就是莫德斯特的不辞而别,以及维特塞尔的转会,两名顶级外援的离开,让队伍陷入困境,保级的压力接踵而至。

在这关键时刻,权健的土炮们逐渐担当重任,特别是被外援挤压到没有太多生存空间的杨旭,世界杯结束后的三轮比赛中,连续进球。而进入到10月份,权健还在保级泥潭挣扎的时候,杨旭也再次站了出来,又用一波连续三场破门,帮助球队拿到宝贵的4分。收官阶段,权健5轮不败,杨旭贡献4个进球,特别在末轮击败冠军上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将自己的进球数锁定在9枚,在队中仅次于外援帕托。整个中超射手榜上,杨旭排在武磊、董学升和郜林之后,位列第四,考虑到出场时间等因素,也实属不易。

除了杨旭外,权健队中像王永珀、孙可也都扮演着进攻核心角色,国门张鹭关键扑救必不可少,年轻的张修维解禁后成长起来,他们带着队伍一路艰辛,最终保级成功。新赛季这几名土炮还将是权健重新冲击亚冠的重要砝码,毕竟外援政策还没出台,顶级外援能否顺利到来,能否和球队擦出火花,都需要冬歇期后才知道。

帕托权敬源去留各有说法 一切都是崔康熙定夺

谈完了内援,再说说权健重建外援环节。目前莫德斯特的官司还没结束,他和权健之间的纷争恐怕将成为一笔糊涂账。莫德斯特已经三个多月没有踢正式比赛,他之前一直在跟随老东家科隆进行训练。国际足联的介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让他拿到踢比赛的资格。

留在权健队中的外援只有帕托和权敬源,帕托是队内第一射手,后半程发挥不错,不过他能否对得上崔康熙的胃口还不得而知。至于权敬源,由于明年他将回到韩国服兵役,基本不可能代表权健出场,权敬源与权健的合同到2021年12月31日,两年半的兵役结束后回来还剩下半年合同,显然变数颇多。

崔康熙重建权健的第一步恐怕就是买人,补充人员成为当务之急,崔康熙挂帅权健后他首先还是考察现有的人员,毕竟这个队伍不少潜力股都值得给机会,而包括杨旭在内的本土骨干核心,相信崔康熙会选择继续重用。蓄势待来年,对权健来说任重道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