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冰壶丑闻再掀波兰 被告副会长称扣运动员工资为发展冰壶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韩国冰壶成家族式企业的新闻,让韩国冬季项目再次媒体关注焦点。随着平昌冬奥会银牌队伍金恩静队通过电视台将冰壶丑闻的消息曝光,该事件进一步发酵。前国家冰壶代表选手李东健出来指控14年前与金敬斗一起行事时看到的种种恶行,同时前韩国冰壶协会副会长金敬斗本人出面否认种种控诉,为自己证清白。

韩国女子冰壶队成员

早前,有媒体曝出韩国冰上项目冰壶结营死党,现在已经成为“家族企业”,这件事情一被爆出就引起了各方关注。韩国冰壶协会前副会长金敬斗是功勋级别的管理者,他凭借一人之力将冰壶运动在韩国推广开来。而现在他却被自己的弟子们集体控诉私吞选手奖金,经常辱骂选手,而冰壶队管理层基本全都是金敬斗的人,现在韩国冰壶队成了金敬斗的私人“敛财目标”。

金京斗(左二)金敏贞(右一)参与苏格兰旅游活动

这件事的起因要从平昌冬奥会说起了,在冬奥会中韩国冰壶队夺得银牌,但是赛后金敬斗并没有把奖金发给选手们,反而将奖金全部收入囊中,当选手去问他要奖金的时候却遭到粗暴辱骂,事情过去到现在已经大半年了,所以冰壶队的选手们才决定曝光金敬斗的事情 ,而韩国体育部领导也表示会查清事情真相。

为了佐证冰壶队队员的控诉都是真实有效,前国家冰壶代表选手李东健在接受电台访问时,指控14年前与金敬斗一起行事时看到的种种恶行,包括当初在赢得亚冬会金牌后,通过接受指定媒体访问时被要求“感谢会长”,以金会长的功绩为首。

李东健还指出“金会长认为冰壶是家族的私有企业”,在部门内外前前后后加起来有2-30人是亲戚朋友。例如金敬斗的侄子曾进行过短暂的冰壶训练,后来因为学业离开,但是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他突然发现这个对冰壶没有深刻理解的侄子在担任数据分析师的角色。

作为事件当事人的金敬斗对这些指控表示否认,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骂过选手,至于比赛奖金他表示:“我们在征得选手同意后,把他们的奖金全部拿来做日常训练的费用……”事情当然没有这么简单,选手们表示不光是比赛奖金,金敬斗要求选手每个月必须从工资中拿出50万韩元(3500人民币)来孝敬自己,这些钱名义上是捐给另一只青年队当训练支出,具体花在了哪里谁都不知道。

目前,由于事件涉及到的方方面面较广,文化观光体育局宣布剥夺庆北冰壶协会的队伍管理权限,并暂时交由庆北体育会直接负责。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