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罗伊斯不只是德比英雄 更是多特闪耀的灵魂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本赛季的罗伊斯,既是为多特蒙德出战最多的劳模,又是队内造进球最多的攻击手,凭借他的2个入球多特在主场2-0拜仁赢下国家德比。罗伊斯再次证明了自己是德甲联盟顶级的球队心脏和灵魂人物,德甲官方定义:“他不仅仅是德比英雄!”

罗伊斯不只是德比英雄

多特vs拜仁一役,罗伊斯打入一粒点球,以及一记迎着来球的抽射,虽然他也曾浪费两个一对一面对诺伊尔的绝对破门良机,但他还是帮助球队完成反超。这场比赛之于多特争冠而言具有决定性的作用,罗伊斯和帕科的进球帮助多特在11轮后领先拜仁7分。这也证明了多特本赛季拥有良好的心态,罗伊斯在连续空门不进后打入精彩扳平球就是力证。

多特整支球队像罗伊斯一样自信,虽然他们是最近25年力压拜仁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在罗伊斯打入第2个入球前,他们还是感觉到了无助和绝望。不久之后,他再次面对诺伊尔,并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最后我们终于可以笑着离开,如果比赛被逆转,我会非常生气的。”罗伊斯承认,球队下半时第2次落后时,他在门前一度感受到了绝望。

他引领逆转翻盘拜仁

罗伊斯打入扳平球后不久,帕科替补出场后单刀挑射命中,弥补了罗伊斯空门不进的遗憾。罗伊斯高兴地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尤其是下半时。”罗伊斯至今打入8个联赛入球,位居法兰克福前锋约维奇身后,与帕科、哈勒、普莱亚并列德甲射手榜第二。但罗伊斯还有5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也排第一,而德甲造进球榜上罗伊斯独占鳌头。

是法夫尔唤醒了最好的罗伊斯,他将一直在边路游弋的罗伊斯挪到了中路,而且法夫尔还将罗伊斯任命为多特蒙德正式队长,这让小火箭在场上踢得舒服、感觉惬意。罗伊斯说:“我在场上最喜欢这种冠绝,在这个位置比在其他位置更舒服。我们作为一个团队运转良好,作为队长我踢得很愉快,大家都很快乐。”

多特小将桑乔、拉尔森、普利希奇们都很尊重这位队长,罗伊斯被作为榜样看待。如今,多特蒙德领先门兴4分、领先拜仁7分强势领跑,但罗伊斯并不想就此放松:“说实话,我刺客并不是很关心我们领先拜仁7分还是领先门兴4分,现在我们只打了11轮,所以很多事情(夺冠)还无从谈起。”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