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梁靖崑适时爆发或冲击主力层 许昕队内对抗失优势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国际乒联本年度最后一站巡回赛中奥地利公开赛,中国男乒收获颇丰,三人晋级四强,梁靖崑和许昕会师决赛,梁靖崑更是收获自己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他的出色表现为自己冲击主力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结束了瑞典公开赛的征程,来到“背靠背”的奥地利小城林茨,国乒的参赛阵容和瑞典站如出一辙,同瑞典站一样,大满贯马龙在赛前也还是因伤退赛,不过有上一站冠亚军樊振东、许昕领衔的中国队对于男单冠军也还是志在必得。

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国男单多达九人参赛,梁靖崑、刘丁硕、郑培峰、周启豪四人闯入正赛。但在正赛首轮,刘丁硕输给队友许昕,周启豪不敌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而梁靖崑和郑培峰继续前行。

但正赛首轮最让人意外的还是林高远,他不敌日本非主力选手吉村和弘,爆冷“一轮游”,而在上一站瑞典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林高远是负于东道主选手法尔克,连续两站输掉外战,并且还是输给非世界一流的选手,林高远近期状态堪忧。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除了郑培峰输给德国老将波尔外,樊振东、许昕和梁靖崑都顺利赢球跻身八强,他们三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击败了丹羽孝希、张本智和、卡尔德拉诺这三位世界名将,全部跻身四强。

半决赛许昕击败皮切福德,而在一场德比之战中,上一站瑞典公开赛被樊振东击败的梁靖崑强势反击,4比2复仇成功,而这也是梁靖崑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樊振东。

而梁靖崑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决赛与许昕的对垒中,他全然打出了气势,最终以4比3力克对方,首次获得巡回赛男单冠军。从资格赛一路打起,梁靖崑拿到冠军一共进行了九场比赛,其中击败的都是中外名将,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中国乒协副主席对于梁靖崑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奥地利公开赛所有名将到场,强度不亚于世锦赛,梁靖崑经过预选赛一路拼杀过来,半决赛和决赛击败了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樊振东和许昕,捅破了一层窗户纸。”

的确,梁靖崑的这个冠军为自己打开了崭新的局面,也为中国男乒在年底进行了一个完美的收官,当林高远状态低迷的时候,梁靖崑脱颖而出,对林高远的位置形成了强烈的威胁,如果能够延续自己现有的冲击势头,梁靖崑在明年也有望冲击主力层,形成新的突破。

在上一站获得亚军的许昕再度拿到第二名,一是说明这位老将在外战中成绩优异,也是说明他在与队内年轻选手的对抗中已经没有优势,对于许昕来说,如何在队内保持住自己的能力也是关键。

至于输给梁靖崑未能进入决赛,也未能实现年度十冠的樊振东,今年的表现已经足够优异,偶尔输给队友也是有情可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