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确认了!火箭最好的朋友就是他 谁的洞房花烛夜如此悲壮?

[摘要]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箭识》为火箭专栏,熟悉的味道,火箭终于找到久违的赢球感觉。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哈登和奥拉迪波,大家同为雷霆弃将,也算是同气连枝。

眼下步行者高歌猛进,看见火箭遭了难,伸一把援手总是好的。

反正大家一年也就见两次面,再相遇得同时称雄东西部。

不奢望,自可放。

火箭3胜5负的时候,步行者雪中送炭。只过了6天,火箭又带着4胜7负的战绩,再次相见。奥迪是来寻仇的,但灯泡更是有一肚子的忧郁无处倾诉。

前一个夜晚,他们在圣安东尼奥吃了大瘪。合计41中10,虽然砸歪了“死敌”圣城的篮筐也算是有失有得,但面子上总是过不去的。

连夜飞回休斯顿,看见的却是主场稀稀拉拉的球迷,又赶上客场5连胜的步行者来寻仇,简直是:天不时,地不利,人都完全不和啊。

可再苦再累管啥用,裁判照样到点吹响比赛哨音,一秒钟同情心都没有。

还是塔克在右侧底角焖进3分,为火箭首开纪录。

回去就被针对了,一个禁区防守犯规,犀牛壮是壮,个子不太够。顶出3秒区还行,篮下基本就玩完了。

攻防全都得他来,这份辛苦,冷暖自知。

第二个回合,卡片膝盖被顶了,倒在地上哇哇叫,这场面瞬间有了点儿倒春寒的味道。瘸着离场,队医环伺,就这么一座高塔,实在伤不起。

塔克左边底角再来一个3分。

没有想到的是,出道以来从不擅3分的塔克,如今竟然是火箭现在唯一可以倚仗的正牌3D。开玩笑也不带这么认真的吧。

防守端火箭如铁血群狼,进攻端甚至连顶替卡片的哈滕也是吃饼不休。

卡片很快就重新登场了,这算是一个惊天利好。

他先来一个小勾手宣示归来,“你皇无恙,众卿饼来。”

保罗3分湿漉漉,15:5,打停了步行者。

春风化雨、万物复苏,有多久没有感受过火箭这种畅和春意了。

暂停回来保罗奉上抢断,哈登卡片比翼双飞,饼皇高高跃起,一口吞下。

春江水暖保罗先休。

哈登玩性大发,连送三个失误,步行者一个都不耽误,悉数笑纳。转瞬间17:16,老德很不情愿的叫下暂停。

这春天也太短暂了,马上就进入了梅雨季节,烦闷感让人几乎透不过气。

好在哈登算是争气,用了一个后撤步3分将功折罪,但塔克早早的两犯到手,让人心惊胆战。攻防基石啊,受困犯规可怎么了得?

奥迪也开了张,卡皇双手隔人暴扣。

戈登突进去被人盖成狗,用一个3+1找回了场子。保罗呢,好不容易造了个犯规,两罚却全打了空气,退化的像一个无人认识的怪兽,好在马上也用一个压哨3分找了点脸面。

接下来步行者防守三秒,执行罚球的是戈登,保罗被剥夺了技犯罚球权力,干得漂亮!

戈登稳稳命中罚篮,保罗中距离跳投表达无声抗议。

当戈登把3+1还给步行者的时候,哈登将他替换下场,场上太闷,下去冷静一下。

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突然之间,火箭开启了盛夏模式。

保罗3分手起刀落,哈登突破压哨命中,再突,这次分给了卡皇,卡皇弹起半天高,隔着特纳举火烧天扣进去,2+1如巨蛇吞象。哈登站在篮下仰天长啸,那吼声几乎要掀翻棚顶。

卡皇仿若被那叫声刺通了任督二脉,吃饼根本停不下来。

哈登3分也来了。再一个横移后撤3分,步行者被火箭吓晕了,只能上手阻击,3罚稳稳打入靶心。

步行者靠暂停已经根本止不住血。

因为卡皇这会儿连罚球都不带丢的,罚完又嚷嚷着要吃饼。

可今天就该轮到步行者倒霉,因为塔克已经能将弧顶3分打进,哈登更是刚过中场就连着飙,虽然是2中1,步行者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等到克拉克也埋伏底角把3分投进的时候,步行者已经惊慌失措到抓不住球了。

当保罗在边线迎着防守人投进水花四溅的3分,步行者的感受就像是炎炎夏日被人一次次沸水浇头。

76:54,那些记忆里的华彩篇章,一一呈现。有多久没有见到这么盛世的景象?今年这些日子,别说是这样连绵不绝的成吨暴击,就算是一两个回合,也依稀难寻。

奥迪半场2分,恍若梦游。好在到了中场时间,“苦曼巴”休息回来,他是断然不会善罢甘休的。

果然奥迪发了狂,先是直突造了两次罚球,然后和科里森各自射进一个3分,8:0,老德吓得不轻,这次暂停叫的相当得体。

难得打好了一次,他的智商好像也立马上线了。

身为主教练,如果球队一落后,就跟着球员一起懵逼,那要你有何用?

暂停回来,科里森继续3分,火箭的优势瞬间被蚕食了一半。熬过了酷热难当的夏天,是步行者率先进入了秋收季节。

球飞去底角塔克,这一投太有血性,一如他本人,价值连城。

受到鼓舞的卡皇防守端一个大帽,回头进攻端一个大饼吃起来。自己亲自参与做的饼,吃起来格外香甜。

有了这两个回合稳定军心,火箭也进入了秋天的收获期。保罗3分十分稳当,看起来是真的歇饱了。

奥迪再来3分的时候,火箭已经抵挡住了步行者第一轮反扑。可惜哈登马上4犯缠身,老德在场下也如困兽一般,只能由着他自生自灭。

MVP今天不想自灭,防守端缩归缩,进攻一点儿都不含糊,在奥迪头顶拿下3+1,急得奥迪抱头哭诉。

塔克也有模有样的学起了后撤步,结果一步就撤出界了。3分不算数。

“那是底角,不是弧顶啊塔克大哥,记住自己的定位好不好?”

哈登迎着小萨博尼斯飙进3分,克拉克换下恩尼斯,连续拼下3个前场篮板,并把最后一个转化成了自己的2+1。

恩尼斯的位置,是不是可以考虑传位给克拉克了?

奥迪继续为步行者续命,但戈登蹦蹦跳跳着也投进了高难度3分。保罗运着球骗过全世界,连自己人都晃了个干净,轻轻松松的上了空篮。

102:81,雷声大雨点小的忙活半天,步行者只追回来1分。奥迪气不顺,讨了个技犯出口恶气,秋收起义没有搞成,能不恼火?

第四节能不能给步行者来个冰封千里的凛冬?

不能。

戈登连续奉献失误,小萨又开始在内线驻扎下来,连吃带拿。

人不顺的时候,连空气都跟你有仇。

步行者传球失误球飞出界,裁判硬说是火箭干的。就在眼皮底下发生的一切,替补席上的塔克急得弹起身子,对着裁判鬼叫连连。

裁判完全不为所动,“我任性一把行不行?人家落后那么多,有没有一点同情心?”

奥迪3分再次打停火箭,老德急得张牙舞爪的走上来向裁判控诉。“同情你妹啊?谁来同情我?”

暂停有了一点成效,哈登超远压哨3分打中,为火箭守住残余的优势。但转头奥迪就把球和自己都抛向了空中,一边滑翔,一边看着球钻进篮筐,奥迪R8名不虚传。

99:109,还有4分多钟,哈登招来了5犯,警报远没有解除。

火箭开始了彻头彻尾的守财奴模式。

每个回合耗足24秒。最后1节整整11分钟,全队砍下11分。活脱脱那种穷疯了的人一夜暴富后每个夜晚都搂着钱睡的即视感。赚是绝对不考虑再多赚了,满脑子都是想着,也许省着点花估计就能应付这一生。

可这4分钟还真的像一生那么漫长,漫长到这个冬天好像根本过不完。

好在步行者将他们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奥迪一人身上。

下半场独砍20分,也进了不少好球,但所有球都给他,把他累到吐血,让他最后时刻也没少犯错,功过相抵着,帮火箭度过了最艰难的结尾。

火箭一共就赢了5场,两场来自步行者。

话不多说,从此以后,步行者就是火箭最好的朋友。

这场比赛是火箭真正意义上的“久旱逢甘露”。

用铁血防守为进攻定下基调,回归了去年的套路,也好像终于明白了手感不是每天都有,但防守完全可以信赖这个颠扑不破的道路。

相比之下,安东尼的“他乡遇故知”就寂寥了许多。

尽管这里有保罗,他这辈子最好的兄弟,可这重逢的快乐既不真实,也不持久。

这也让这场本来被寄予厚望的“洞房花烛夜”显得莫名的悲壮。

安东尼的确为这次的“下嫁”做了足够的牺牲,他放弃了中产年薪,还放下了自尊,甘愿以替补身份出席新的征程。这一切并没有换来他理想的回报,甚至,这一次他是自己迷失了。

是啊,如果确实不适合,不如就这么放手。

有时候,放手是更大的智慧。

因为不再有更多的消耗,就不会弄到彼此拖累最后相看两厌,那才是真正的不值得。

也只有这样的成全,待将来有个“金榜题名时”,才可以像最好的朋友,发自内心的去为对方祝福,无论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都足以相互温暖,融化曾经所有亘古难消的隔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