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一见】辽篮捉襟见肘的阵容 拿了一场田忌赛马式的胜利

残阵辽宁客场胜四川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玩吃鸡时,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高手,前期“闷声发大财”,各种搜包舔盒,到了后期装备成型,便开始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在昨晚备受瞩目的川辽之战中,辽宁队就上演了一次现实中的“猥琐发育”,卫冕冠军凑了一套捉襟见肘的阵容,却拿下了一场田忌赛马式的胜利。

原本对于这场比赛辽宁队是势在必得,但是看到了当晚辽宁队的阵容,球迷的心里估计都会有这样一个感慨:这是要弃赛的节奏啊。“铁人”李晓旭高挂免战牌;哈德森收起了标志性的大白牙,面色凝重;“大侄子”在场边拉着长脸,脸色铁青,带着广大男同胞们双十一为女友清空购物车的无奈……以至于笔者恍惚间觉得这剧情好像在哪里看过。就在两年之前,辽宁队员在与四川球迷的场外全武行之后集体打蔫儿,最后痛失冠军……

本场辽宁队的先发阵容进攻能力也十分捉急,除了哈德森和韩德君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外,杨鸣场均3.9分,高诗岩场均3.7分,钟诚更是场均“怒砍”1.2分……在一次运动战进球可以得到2分的篮球比赛中,钟诚将防守至上的信念贯彻到了极致。

看到这套先发阵容后,不难想象一场打铁大战开始了。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辽宁队全部化身“小铁匠”,哐哐哐的投篮打铁声不绝于耳,看看半场的技术统计,全队投篮38中14,三分15中5,罚球12中7……直到第三节6分37秒,巴斯才用一记跳投成为球队第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毫不夸张地说,辽宁队上半场真的要把篮筐砸歪了。

这样的表现让辽宁队只有被按在地板上摩擦的份儿,前三节比赛他们最多时一度落后15分。反观另一边四川队将双外援的使用发挥到了极致,“三双王”富兰克林尽显“四川勒布朗”的本色,虽然技术能力差了不是一星半点,但是全场出战45分钟的强悍体力与“三旬老汉”绝对有得一拼。第三节打嗨了的富兰克林更是单节狂飙23分。富兰克林本场打得多有激情呢?一个细节能看出来,整个上半场富兰克林就身背5次犯规,在辽宁小将鄢手骐身上领到第5次犯规后,富兰克林嘴里嘟嘟囔囔不说,下场后又拍地板又挥拳的,差点被气出脑血栓……

四川的另一名外援汤普森本场也十分活跃,他身高臂长的防守让辽宁队的“黑硬铁汉”巴斯吃尽了苦头,在内线吃瘪的巴斯只有飘在外线投篮的份儿,不过由于手风不顺,巴斯频频打铁。

事实证明,有时候太硬,真的不是件好事……

眼看着四川这哥俩一攻一防,辽宁队的赛季首个两连败近在眼前了,然而球队主帅郭士强却在教练席上安然自若,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辽宁队在第三节后半段展开了反击,哈德森由上半场仅得到7分的哈神经,切换到了下半场狂砍31分的哈神;上半场不温不火的丛明晨在外线三分如雨,面对着四川队的防守,他在进球之后扑克脸上嘴角微微上扬,好像《少林足球》里的星爷:“你快点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险的!”最终,疯狂的“辽四节”攻克了四川主场。

杨鸣在比赛中遭遇无奈判罚

本场比赛还有这样戏剧性的一幕,第四节8分47秒,杨鸣抢断富兰克林被吹罚违体犯规,随后杨鸣双手抱头,一张帅脸上写满了无奈,连现场的解说也直呼这次吹罚“看不懂”。

不难想象,在赛后富兰克林拉住当值主裁进行了这样一段对话:

富兰克林:“裁判兄弟,你那个违体吹得太解气了,对面那个12号每次防我的时候,全场女观众都在看他,完全不看我的飒爽英姿……你觉得是因为啥呢?”

当值主裁听到之后无奈地摇了摇头,仅仅说出五个字之后就拂袖而去。

“颜值即正义。”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