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逆境中挺锻炼人 希望跟强队打不能怂

王治郅谈球队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1月11日,CBA联赛第十轮进行了部分比赛。八一队在主场苦战四节,最终以96比104输给了联赛目前唯一保持全胜的广东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八一男篮主帅王治郅表示,逆境对于年轻人的锻炼价值很大,他也希望队员们在和强队交手的时候,不要怂,不要轻易服输。

“今天和广东队打实力确实有差距,但是大家依然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最后几个球处理得不太合理,包括一些低级的失误,我们下来也会好好总结。”赛后王治郅这样总结说。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大郅对于八一队的作风还是予以肯定,“这种气势和劲头是我们一直所提倡的,就是跟强队打不能认输、不能认怂,这是一个球队提升和上升最关键的因素。我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这些年轻的孩子们知道如何来面对一场他们觉得很重要的比赛。”王治郅说道。

如今的八一队,虽然依然面对着严峻的现实,但王治郅还是希望他们保持斗志。王治郅说:“这帮孩子我都是看着他们长起来的,包括他们在青年队有的也是我带的,到了成年队的很多比赛我也是看着他们打的。所以跟他们在一起我们一直都在交流。他们这些孩子们对于篮球的认知和理解,和我们那时候的人有些区别,所以我是想要告诉他们关于我们是怎么去认知的,希望他们从困境和逆境中成长起来。逆境中还是挺锻炼人的。包括在逆境中如果我们就放弃的话,我们是没有进步的。我也希望他们在这种焦灼的比赛,或者是最后的关键时刻有人能够挺身站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