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是速度也是信念 武大靖破纪录发文感概:我还在路上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男子500米决赛中,以39秒505的成绩夺冠,并一举打破自己在今年2月份平昌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39秒584)。赛后,武大靖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照片及奖牌,并配文感慨称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昨天1000米半决赛犯规出局,并未能影响到武大靖的状态。今天的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从内道出发,从第一个弯道起便处于领先位置,身后的韩国人林孝俊数次试图超越均未能成功。最终,武大靖以破世界纪录的39秒505夺冠,为中国队夺得盐湖城站首枚金牌的同时,也垄断了本赛季迄今男子500米的全部3枚金牌。

本站盐湖城的强势夺冠,已经是武大靖继加拿大蒙特利尔和卡里加尔站之后的三连冠。现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只要武大靖站上500米赛道的那一刻,比赛就失去了悬念。

对于如今只有24岁的武大靖来说,按照他目前的上升势头来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将会继续统治着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现在的武大靖,无论是从出发技术和反应,还是对于线路上的控制,都算得上是世界第一人,再加上武大靖的绝对速度并不差,这就更加确保了他在500米项目上的优势地位。现阶段在男子短道速滑项目上,真的很难找到第二个人与他相抗衡。

赛后,武大靖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照片及奖牌,并配文感慨称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我还在路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一起加油!”网友得知消息也十分激动,纷纷评论:“武大靖好样的!”“中国速度!”“燃爆了”。

今年2月22日,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冬季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次武大靖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是中国短道速滑的又一次崛起,证明了中国在这方面的实力。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