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C罗九轮连爆光盖亚平宁 米兰双雄各有伪巨人

腾讯体育讯 2018-19赛季意甲第12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的亮点明星,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01-神勇C罗九轮连爆势不可挡

红榜No.1 C罗(尤文图斯)

在意甲,有的明星是“伪巨人”,比如后面黑榜要提到的国际米兰、AC米兰的问题人物。有的明星则是真正的超一流,比如C罗。本轮C罗攻入了杀死米兰、杀死比赛胜负悬念的关键入球,攻入了个人在圣西罗球场客场比赛时的第一个进球(在圣西罗作为中立球场时的欧冠决赛不计)。

更重要的是,从对阵萨索洛队时攻入意甲处子球至今,C罗已经连续九轮取得进球或助攻了。这期间几乎每一战,C罗都是在魔鬼赛程中非常辛苦的连轴作战;这期间几乎每一轮,对手都会调集重兵对C罗进行严防死守。但是这无碍他连续九轮参与进球,成为关键先生。各个对手想尽一切办法,就是挡不住他——何谓一流?何谓巨星?C罗用8球5助攻,合计参与13球在意甲领跑的方式,给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红榜02-法比安-鲁伊兹建奇功

红榜No.2 法比安-鲁伊兹(那不勒斯)

本周末大雨侵袭亚平宁半岛一些地区,这对豪强球队都形成了较大影响,比如国米本战的传球次数就比平时少了200次左右,发挥大为受制。那不勒斯亦是如此,开局就比分落后,几位“小快灵”球员在踢一脚球就水花四溅的场地上,也无从发挥。如果是上赛季,那不勒斯就可能失分。

但本赛季那不勒斯有了安切洛蒂,相比起“长于治军、短于应变”的萨里,安帅的临场指挥亮点更多。本战安切洛蒂换上法比安-鲁伊兹,后者的破门,帮助那不勒斯逆转取胜。在国米本轮惨败的前提下,那不勒斯继续施压尤文,难能可贵。

红榜03-带刀中卫曼奇尼(23号)敲开国米大门

红榜No.3 詹卢卡-曼奇尼(亚特兰大)

本轮“蓝黑德比战”前,意媒披露,国米经理奥西里奥已经侦查了亚特兰大后卫詹卢卡-曼奇尼很长时间。果不其然,本轮,这名1996年的“带刀后卫”就成为本赛季第一个用头球敲开国米大门的猛将。近3次意甲出场,这名中后卫竟然参与4个进球(3球1助攻),令人叫绝。

不得不提的是亚特兰大的定位球进攻能力。12轮过后,亚特兰大已经靠后卫打入9球,比意甲第二名至少多出4球。本轮亚特兰大的努力也改变了积分形势,国米跌出“争冠集团”,加剧了“争四大乱战”的悬念性。

红榜04-沙拉维率领罗马杀回争四大战

红榜No.4 沙拉维(罗马)

在国际米兰、AC米兰本轮落败,拉齐奥本轮打平的前提下,罗马队本轮的取胜,就让争四大乱斗的格局出现了新的微妙变化。早有无数有识之士指出,本赛季意甲,冠军悬念其实并不是最大的看点,最大的看点就是米兰双雄、罗马双雄的争四乱战。罗马杀回争四集团,是一件关乎联赛形势的大事。

本轮红狼军的功臣是沙拉维:突破策动罗马第二球,小角度吊射打入罗马第三球,补射攻入罗马第四球,法老王的神勇发挥力助罗马4-1大胜。本赛季10轮意甲,沙拉维已打入5球助攻1次,从效率来看,这是他近年来状态最生猛的一个赛季。

黑榜01-斯帅赛后被意媒评出超低分

黑榜No.1 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在国米此前七连胜期间,很多人问笔者,为何从来都对国米大帅斯帕莱蒂缺乏足够的赞誉?为何不将他选入红榜?为何总是强调国米的目标只是争四,而并非争冠?答案很简单:绝大多数追看了斯帅这么多年执教经历的球迷和媒体评论员,都不会认为斯帅是意大利最出色的那批主帅之一。他的格局、缺陷和问题,让他成为“伪巨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他距离最顶尖的那些主帅,总是少了一点什么。现在的国米大约是意甲3-4名的实力,需要主帅有所“发明”,才能到明年3-4月份还能保留理论上的争冠可能,但指望斯帕莱蒂担这个重任?不现实。

明明布罗佐维奇和佩里西奇都已经在魔鬼赛程中,累的疲惫不堪,斯帅也绝不给他们时间休整;明明马里奥上轮1球3助攻枪火全开,斯帅也将其束之高阁一秒钟时间都不给……执教国米1年多,斯帅从来就没有按照状态选人的习惯,从来都更加看重亲疏——这一点往往就是冠军主帅和无冠教头之间的差别。就像是意媒赛后都给他评出4.5分的超低分一样,国米球迷大多认可一点:从教这么多年从未赢得过意甲桂冠的斯帕莱蒂,已经59岁还连年犯同样的错,他这辈子还能突破上限吗?很难。

黑榜02-伊瓜因情绪上头时总是缺乏担当

黑榜No.2 伊瓜因(AC米兰)

期待着反戈旧主的伊瓜因,在圣西罗球场演出了一场“输球又输人”的比赛。上半场射失了一个本该将比分追平的点球,下半场更是情绪失控,一张黄牌的事情,他毫无必要的发飙,让自己被红牌罚下。而且,基于意大利足协对攻击裁判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他还可能受到追加处罚。

这就是伊瓜因多年来俱乐部国家队攻入300多个进球,却从不被认为是足坛最顶级巨星的原因。大场面表现差是一方面,情绪“上头”就什么都不管不顾是另一方面。必须指出,伊瓜因这些年来,纵容自己的负面情绪发作,跟裁判过不去,导致自己在球队用人之际遭遇停赛的次数真的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很多次!轻则说,这是过于情绪化;重则说,他缺乏自己作为明星球员的担当。所以意媒说:30岁的伊瓜因,5400万太贵;33岁的C罗,1.17亿太便宜。这就是伪巨星和真巨人之间的差别。

黑榜03-热那亚主席引爆众怒

黑榜No.3 普雷齐奥西(热那亚)

本轮热那亚输给那不勒斯的比赛中,热那亚队极端球迷打出这样的横幅:“普雷齐奥西迟早你要死的,而热那亚永远不会。”以这种带着“诅咒”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球队主席的抗议,可见,热那亚球迷对其有多么恼怒。

本赛季前7轮,巴拉尔迪尼带队拿到12分,波兰人皮亚泰克7战射入9球,身价被炒到亿万级别。但是普雷齐奥西莫名其妙的换掉主帅,启用了尤里奇,后者上任5轮只拿到2分,皮亚泰克5战被零封。有媒体指出,普雷齐奥西换帅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女婿维罗索遭到了前任主帅的不公平对待。这真的是:不怕神样对手,就怕……

黑榜04-丹布罗西奥已成国米防线短板

黑榜No.4 丹布罗西奥(国际米兰)

国米惨败之战,意媒给国米两名边后卫分别评出4.5分和4分的超低分。如果说,阿萨莫阿本战发挥糟糕,还可以说是打完巴萨后体能不支的话,那么丹布罗西奥养精蓄锐之后轮换出场,还是被萨帕塔、伊利西奇、戈麦斯等人随便一趟就“生吃”,本战被彻底打爆还险些自摆乌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在近年来换血幅度较大的国米,丹布罗西奥已是元老球员,多年来,他凭借兢兢业业的作风、八面玲珑的沟通能力,一直是国米绝对主力和更衣室重要力量。但一方面,丹布罗西奥已年满30岁,身体状态较之上赛季有所下滑;另一方面,波利塔诺取代坎德雷瓦成为主力后,丹布罗西奥的一些缺陷就被放大了。所以越来越多的评论员认为,丹布罗西奥或许应该习惯性接受替补了,因为他现在已成国米防线的一个短板。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