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纪录包揽500米新赛季世界杯三冠什么概念?!也就新王诞生吧

武大靖用完美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新周期的新征途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男子500米决赛里,冬奥冠军、中国名将武大靖一骑绝尘,以39秒505的成绩改写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实现本赛季500米“三连冠”壮举。【】【

这是武大靖在今年第三次创造世界纪录,而在前两站世界杯的15枪500米比赛中,他更是8破40秒大关,成为当下冰坛男子500米独孤求败的领航者、不可一世的大魔王。

500米的绝对速度意味绝对实力

武大靖冲线

男子500米是短道速滑距离最短的项目,选手们自比赛伊始便高速滑行,彼此竞争激烈,差距亦是在毫厘之间,冠军的归属总能悬念丛生……种种精彩的属性令这个项目总能充满看点,激荡着十足的雄性荷尔蒙。

回顾过往冰坛,男子500米项目诞生过无数优秀运动员,却从未有人能够傲视群雄、统领江山,但如今的武大靖已然成为了改写项目历史的第一人:自上赛季世界杯上海站起,武大靖已经保持着自己在500米赛场100%夺冠的传奇,而其绝对速度更是一枝独秀。

武大靖出发抢到第一顺位

短道速滑是以名次确定比赛胜负的项目,因此快的成绩乃至世界纪录往往不具备太多的参考意义,但在全程高速的500米项目上,这一情况却有所不同,更快的成绩标志着更强的个人能力,手握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运动员便可以自豪地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滑的最快的运动员,而武大靖现在就站在了这样的世界之巅。

一年三破世界纪录、10破40秒关口

在平昌冬奥会前,男子500米的世界纪录由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保持,在2012年10月的卡尔加里世界杯上,塞尔斯基以39秒937的成绩首破40秒大关,然而6年时间过去,短道速滑赛场竟再无突破这一关口的第二人,足以见证其难度之大。

武大靖与教练夺冠庆祝

然而,自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1/4决赛滑出39秒800的全新世界纪录、捅破窗户纸后,这样的一个关口对其而言已经犹如探囊取物,冬奥会决赛武大靖将自己保持的纪录刷新至39秒584,今天又进而更新为39秒505,曾经被视为近乎无法突破的成绩一年里已经三次在武大靖的脚下改写,而他的极限究竟在哪里,我们谁也无法给出答案。

细数武大靖本赛季的500米成绩,我们可以发现,纪录的多次改写并非偶然,在两站世界杯的三次500米比赛里,武大靖共滑行了15个轮次,滑出39秒777、39秒765、39秒767、39秒836、39秒915、39秒944、39秒944、39秒505等8次破40秒关口的好成绩,标志着其500米能力水平已然超过当下冰坛的所有对手,成为了登峰造极、不可一世的统治者。

比肩传奇王濛、博尔特

武大靖强势全程领滑到底

武大靖连续的惊人表现不禁让我们联想起另一位短道传奇王濛,在女子500米的赛场她从2005年起至2014年近乎保持不败,2008-09赛季更是一年6刷世界纪录,并首度撕开了该项目43秒大关。如今,武大靖也在开启着自己的统治,他的唯一对手也已经是自己的世界纪录,这样的独孤求败是否也会令你想起曾经百米赛道的博尔特?

曾经的濛主是我们记忆中短道速滑的样子,如今,该武大靖了

带着北京冬奥周期伊始世界杯500米“三连冠”傲然战绩,我们似乎有理由对武大靖产生更多的期待和幻想。他的不败纪录能够延续到何时?他能否更加一骑绝尘打开39秒关口?对于现在的武大靖而言,真是一切皆有可能!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