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40分隔空对飙汤神 NBA之旅不顺的弗雷戴特在CBA封神

弗神单节40分震古烁今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一场惊世骇俗的75分和末节40分后,上海队小外援弗雷戴特再次让世人见识到了他恐怖的得分能力,也在竞争激烈的得分榜上再次谋到一席之地。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上海队客场136-137被北控队绝杀,但上海队小外援弗雷戴特再现“寂寞大神”的风采。全场,他出场43分钟,两分球24投17中,三分球10投7中,21罚20中轰下了惊人的75分8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

犬牙交错的最后一节,弗神单节13投10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17罚全中,一人独得40分,而上海队在最后一节一共才得到48分,几乎所有的得分都来自于弗神一人。更加悬殊的是,北控队最后一节全队一共才得到38分,如果不是北控队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最后时刻的绝杀,以及北控队在上半场建立起了领先优势,这场比赛,弗神绝对不至于进入“空砍群”。

在NBA,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曾创造了单节37分的疯狂得分纪录,2015年01月23日,勇士主场面对考辛斯领衔的国王。全场汤普森开启得分模式,飙下52分2篮板5助攻4抢断2盖帽数据。其中他在第三节13投13中,三分9投9中,拿下单节37分神迹表现。

但NBA有汤神,CBA有弗神。虽然CBA的竞技水平比起NBA要差许多,但单节得到40分,而且还是决胜的最后一节,弗神的表现有多么震古烁今也就不难想见。

弗雷戴特与汤普森是同届新秀

相当有缘的是,弗雷戴特和克莱-汤普森还是NBA的同届新秀。2011年,在欧文当选状元的那届新秀里,弗雷戴特依靠着大学时期的风光无限和超级得分秀最终在首轮第10顺位被选中,而汤神则在首轮第11顺位被选中。论“出身”,弗神当时是高于汤神的。

由于都是神射手,加上都可以打得分后卫(弗神是双能卫),所以,弗雷戴特和克莱-汤普森也在那个时候就被拿来相提并论。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海队2016年引进弗雷戴特时,上海队还在介绍弗雷戴特时这样说:“弗雷德特至今还被有的球探定义为‘小一号的克莱-汤普森’。”那个时候,上海队放出的弗神宣传照上写的就是“美有‘汤神’,我有‘弗神’”。

遗憾的是,弗神在NBA的发展并不顺利,虽然大学时期是全美最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但进入NBA后,弗神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88米的矮个后卫,在位置上显得比较尴尬。打控卫,他没有超强的控球和分球能力,打得分后卫,弗神的身高、力量、对抗都是问题。

最关键的是,弗神是一个需要有大量球权的射手,作为一个10号秀,很难从一开始就获得球队的绝对信任和足够的开火权。最终,在NBA辗转多支球队和混迹几年后,弗雷戴特变得无人问津,直到淡出NBA来CBA发展。

汤普森在NBA顺风顺水

但汤普森作为一个身高高达2.01米的得分后卫,他是一个并不太需要球权的球员,更多时候都喜欢队友喂球和接球就投,加上球风无私、防守稳健,身高在同位置上有绝对优势,这些都帮助汤普森更好的适应了NBA,最终成为了勇士队冠军王朝的奠基者之一。

如今,汤普森依旧在勇士队、依旧在NBA风光无限,虽然在勇士队被库里和杜兰特遮盖了光芒,但时不时暴走刷新纪录还是让汤神成为了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巨星之一。

弗雷戴特虽然在NBA发展并不顺利,但来到CBA后,他已经重新证明了自己。从首个赛季获得外援MVP带领上海队打出远超外界预期的表现,到本赛季再次带领上海队以7胜3负的战绩排名CBA第3再次扮演黑马,弗雷戴特则以场均38.3分排名CBA得分榜第5。如今,弗雷戴特虽然还没有在CBA封疆裂土,但却已经是C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