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4000万保罗不如底薪罗斯 钱拿得多就该背锅?

2018年季后赛的克里斯-保罗,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能阻止他的只有伤病,这让他赢得4年1.6亿美元的超级合同。

保罗对位罗斯

网友你以为你是谁提出质疑:罗斯一个拿着200万的工资,做着4000万活的男人。保罗一个拿着4000万的工资,干着200万活的男人!

罗斯曾经沉沦,本赛季在森林狼拿着底薪,关键时刻屡屡挺身而出,保罗却在对阵马刺的下半场5投不中一分未得,眼睁睁看着火箭89-96惜败。

2018-19赛季的保罗,状态一落千丈,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拿1.6亿美元肥约后堕落了吗?这期《大话NBA》我们将来讨论这些问题。

火箭1.6亿续约保罗错了吗

保罗拿到1.6亿大合同,是他用实力挣到的,他让2017-18赛季的火箭完成蜕变,拥有总冠军实力。保罗加盟之前,火箭是季后赛球队,但不是超级强队,詹姆斯-哈登孤掌难鸣。

勇士2016-17赛季组成四巨头过后,其他球队没有多个巨头,没有突围希望。保罗加盟之后,让火箭拥有了两个超级巨星,灯泡组合成为火箭的灵魂。

保罗在火箭体系中,甘愿辅佐哈登,但他无论是他的进攻、组织还是防守都是巨星级别,让火箭常规赛取得65胜17负战绩,创造队史纪录。在季后赛中,保罗更是打出超强的统治力。

2018年5月8日,西部半决赛第5场,詹姆斯-哈登低迷,保罗凭借一己之力,全场三分10投8中,疯狂砍下41分10助攻7篮板,率领火箭4-1晋级。

2018年5月22日,西决4场,火箭第三节结束落后10分,保罗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火箭反超并以95-92险胜,火箭将大比分扳成2-2平。

2018年5月24日,西决第5场比赛,在第四节火箭和勇士陷入缠斗和寸土必争的时候,保罗屡屡命中关键球,帮助火箭98-94险胜,火箭大比分3-2领先勇士。

上赛季西部决赛,保罗表现不输库里

2018年西决的保罗完全不输库里,他一个人改变一支球队的气质,让一支普通季后赛球队拥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他拿1.6亿美元没有问题。

很多朋友认为,火箭续约保罗过后,导致火箭没有薪金空间续约特里沃-阿里扎和卢克-巴莫特,这完全是错怪保罗,把莫雷的锅强行甩给保罗。

阿里扎在火箭拥有伯德权利,火箭可以工资帽上操作,可以给阿里扎开出130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是莫雷选择放弃阿里扎。火箭放弃巴莫特,也不是因为工资帽原因。

火箭放弃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真相是,他们不想承担巨额奢侈税,以为随便签两个自由球员,就可以弥补阿里扎和巴莫特的空缺,但低估了这两名防守悍将的作用。

实际上,只要火箭总经理莫雷愿意,他们在续约阿里扎和巴莫特过后,还可以底薪签约卡梅隆-安东尼和詹姆斯-恩尼斯,稳步提升实力,但莫雷没有这样做。

保罗为什么会萎靡不振

竞技体育,弱是原罪。火箭本赛季开局不佳,保罗又表现不佳,必然会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和质疑。那保罗本赛季萎靡不振的真相是什么呢?是不是他堕落了?

一、保罗33岁,在联盟打了14个赛季,作为一名老将,开局慢热,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没有达到最佳。在NBA,老将休赛期更加注重休养身体,开局或多或少有一些慢热。

保罗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38.5%,三分命中率只有29.4%,真实投篮命中率只有49%,场均出现3.1次失误,失误率高达16%,全是生涯最差纪录。

保罗个人持球进攻、无球接球投篮都下滑严重,他2017-18赛季距离篮筐3-10英尺的投篮命中率为49.2%,2018-19赛季下降到35%。这个位置的投篮一般都是持球单打,说明保罗单打效率下降。

即便考虑到保罗因为年龄因素身体状态下滑,也不至于下滑如此严重。从保罗场上的表现来看,奔跑速度、第一步启动速度、爆发力等方面都没有明显下滑,他仍然可以一步过掉丹尼斯-施罗德等防守人。

也就是说,保罗现在的表现不是真实水平,有慢热的因素,给他时间他会恢复正常水平。

二、火箭攻防体系重新架构,保罗被殃及,不能充分发挥作用。2017-18赛季,火箭的轮换模式是哈登打满首节和第三节,保罗首节和第三节提前休息,然后第二年和第四节前半段带替补阵容。

火箭替补阵容上赛季主打的是死亡五小,巴莫特、塔克、阿里扎、戈登、保罗等人组成了一个攻守平衡的替补阵容,往往吊打对面替补,保罗在这个阵容中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和组织功力。

阿里扎离开后,火箭的进攻体系面临重新架构,上赛季的王牌死亡五小阵容被放弃,火箭替补改打一大四小阵容,失去了上赛季的防守和进攻冲击力,火箭打不出防守反击,保罗的效率大降。

在火箭现在的攻防体系中,不止保罗效率值下滑,哈登、卡佩拉、戈登等核心球员的效率值都大幅度下滑,戈登更是断崖式下滑。

火箭攻防体系调整不是保罗一个人的问题,这是迈克-德安东尼需要解决的问题,他需要给保罗等球员架构一个舒适的打球体系,让保罗等人找到自信。

三、保罗手肘有伤,加上年龄因素,有衰退的迹象。保罗右手投篮手手肘有伤,他个人一直不愿意以此为借口,但这是事实,ESPN记者蒂姆-麦克马洪证实了这个消息。

保罗因为年龄因素,本身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近年来其实一直在下滑,防守下滑得比较多。保罗职业生涯大伤较多,这加速了他身体的衰老。

四、保罗和朗多的冲突,影响了保罗的心态。保罗和朗多冲突过后,被禁赛两场。朗多其后公开指责保罗不是好队友,说保罗控球太多,这对保罗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2017-18赛季,保罗的场均接球投三分次数是1.2次,命中率为40.3%。2018-19赛季,保罗的场均接球投三分次数来到3.3次,这说明他有意多打无球。

面对这个问题,哈登等队友应该多支持保罗,让保罗放心保持自己的打球风格,做好自己即可。

冲突事件对保罗造成影响

结语:保罗目前有些高薪低能

保罗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球场外没有绯闻,是一个优质的公众人物,球场上也兢兢业业,好胜心和求胜欲很强。以他目前的状态,确实有些高薪低能,但相信他能调整过来。

我们应该多给保罗一些时间,不要过多指责保罗。保罗靠实力赢得1.6亿美元顶薪,他不应该因为拿钱多,就应该为火箭管理层的运作背锅,这完全是两回事。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