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届比赛5进决赛3夺冠 奥沙利文无愧冠中冠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在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决赛中,奥沙利文挽救赛点下10-9绝杀威尔逊夺冠,这已经是奥沙利文第三次捧起冠中冠奖杯,而在2013年赛事创办至今,总共6届比赛奥沙利文5次打进决赛拿走3次冠军,无愧是冠中冠最强王者。

由于邀请赛相对轻松的气氛,使得奥沙利文往往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百分百的状态。冠中冠的前身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就曾经10次斩获冠军,是那项赛事最成功的选手,而在另外一项历史更为悠久的邀请赛大师赛上,奥沙利文7次夺冠也是所有选手最多的。

2013年一项全新的斯诺克赛事“冠中冠锦标赛”应运而生,取代了此前进行了很多个赛季的斯诺克超级联赛,而冠中冠顾名思义就是只有过去一个赛季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所以这项赛事诞生之初规格就非常高,尽管并非积分排名赛,但迅速成为最为卖座的一项赛事。

冠中冠锦标赛举办至今最为成功的选手无疑是奥沙利文,2013年连胜戴维斯、丁俊晖、罗伯逊后决赛10-8击败宾汉姆拿下首届冠军。2014年奥沙利文首战击败宾汉姆后,连胜中国双星傅家俊和丁俊晖,决赛则是10-7击败特鲁姆普实现卫冕。2015年奥沙利文个人原因缺席赛事,此后2016年则是打进决赛7-10输给希金斯,2017年决赛8-10不敌墨菲。

本届冠中冠奥沙利文再一次闯进决赛,10-9绝杀威尔逊后,第三次夺得这项赛事冠军。从2013年至今总共6届赛事,奥沙利文除了个人原因缺席的2015年那届赛事之外,其余5届全部闯进最后决赛,在冠中冠赛上保持着惊人的稳定性,奥沙利文无愧是冠军中的冠军-冠中冠之王。(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