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万球迷现场见证一方保级 足球已融入大连血脉

张嘉树

昨天下午,大连一方以这种形式谢幕,比夺得中超亚军还精彩。因为,通过央视五套向全国现场直播,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大连球迷的风采,看到了大连城市的风采,看到了大连一方的风采。5万多人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赶到体育场,让我们感受到大连人的团结一心,感受到了城市的力量,感谢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大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赛后大连球迷放弃烟火庆祝保级成功

赛前,一个女球迷的抖音视频引起了全城的感动,大连市广告协会在主城区LED的展示扩散了这种情绪。在“大连女孩别哭,大连男人不输”这样一个温情而又悲壮的序曲当中,大连足球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筹备。

这场比赛是背水一战,是保级之战,同时也是展示足球城文明风采的一个机会。在筹备过程中和在比赛进程中,大连的球迷真的是做到了。

首先,他们切切实实起到了第十二人的作用。无论是一条条标语,还是一声声呐喊,球迷汇成的蓝色的海洋,成为足球城最亮丽的风景。在这样文明热烈的氛围下,我们的一方将士,在主力缺阵、疲惫应战的前提下,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发挥了超级棒的水平,取得了预想的成绩,捍卫了足球城的尊严。如果说这场胜利是球队的胜利,不如说是球迷的胜利,更应该说是我们城市的胜利。

第二,球迷们展示了城市的风采。早在赛季之初,大连市文明办和市球迷协会就曾发出倡议,吁请球迷做文明球迷,为城市添彩。一个赛季下来,广大球迷都把自己当作城市的代言人,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在所有的主客场比赛中,不但表现出了自己的奉献精神和助威热情,而且展示了城市的文明和球迷的风采。在昨天的比赛之前,球迷们自发的组成志愿者义工团队到现场擦座椅,同时在比赛结束后,又主动的去捡拾垃圾,打扫战场。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地证明,他们都是普通人,也都是城市的“大海红”。

第三,球迷们的表现,振奋了城市的精神。大连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和文化,足球已经深深地融入了城市的血脉,成为大多数大连市民生活中不可分割地一部分。大连足球所体现的“顽强拼搏、勇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内涵特质。球迷的表现让我们感受到了城市精神的魅力,感受到了足球节日的快乐。可以想见,从现在开始,足球,作为城市的一种精神,必将给各行各业带来振奋,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城市发展与振兴的动力。

丰收更近开犁日,壮志还期展翅篇。明年的中超路途更加艰险,前景也更加辉煌。我们有理由相信,有这么好的球迷,有这么好的代言,我们“大连足球”这张名片一定会更加亮丽,为我们足球城的文化一定会续写辉煌的篇章,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大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