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支冠军队中超聚首破灭 吉林省已无顶级联赛队

新文化报·ZAKER吉林特派大连记者 郭雍皓

初冬寒风吹翻保级梦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伤心、愤懑、揶揄、愁苦、安慰、鼓励……

亚泰“猝死”,听听球迷都是咋说的

这一次,没有奇迹!经历了2013年和2016年两次过山车式的成功保级后,2018年的初冬,长春亚泰终于还是降级了。

曾经的中超冠军,在度过了13个赛季的中超生涯后,再度回到中甲。

明年,亚泰还能从中甲杀回中超吗?

昨天亚泰将士败走大连,也成为最终降入到中甲的球队

现场:亚泰球员鞠躬致歉 张笑飞:对不起

中超收官战,涉及降级的场次有三场,分别是亚泰客场挑战一方,恒大主场对泰达,和恒丰主场迎战斯威。此役亚泰只要在一方身上拿到1分,就不用考虑其他场次比分,自己肯定保级成功。如果输球,命运就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但最终,亚泰期待的结局没能发生,最终0比2饮恨大连,成为第二支降级球队。而泰达1比5输给了恒大,斯威0比1不敌恒丰,两队都输球保级。

当外籍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大连一方确定保级成功,而亚泰队员们似乎并不知道其他比赛赛果,也并不确定本队降级与否。张笑飞和谭天澄几名队员不停地讨论最终积分榜情况,不过很快收到了最终消息,因为与泰达和斯威两队小分不占优,亚泰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

落寞的亚泰将士们无奈地走向客队球迷看台,几名队员已经眼中含泪,小将赵鸣宇向长春球迷深深鞠躬。赛后,张笑飞的社交媒体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三个字——“对不起”,这位一生一队的老队长明年会征战中甲吗?

未能保级成功,亚泰球员都快步走向更衣室,他们心里不是滋味。“对不起长春球迷,对不起大家,我们让你们失望了。球队打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想看到降级,但最后这几轮我们实在太不走运,不断遭遇伤病和停赛,阵容总是凑不齐。降了就打回来,亚泰底蕴还在,不会在中甲沉沦的。”一名球员说。

去年辽足和延边降级,今年亚泰降级,中超东北版图仅剩大连一支球队

7支冠军队中超聚首破灭 东北版图只剩大连

8天前,中超元年冠军深圳队冲超成功,时隔7年后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舞台。4天前,上海上港夺得2018赛季中超冠军,成为第7支获得过中超冠军队的球队。如果长春亚泰能保级成功,那么2019赛季将呈现7支冠军城市球队共战中超的景象。

中超联赛2004年接替甲A,成为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从2004年到2018年,共有7支球队获得过中超冠军,包括深圳健力宝(2004年),大连实德(2005年),山东鲁能(2006、2008、2010年),长春亚泰(2007年),北京国安(2009年),广州恒大(2011年-2017年)以及2018年的上海上港。

只可惜,随着亚泰未能保住中超资格,明年中超只有6支冠军城市的球队共战中超。更令吉林球迷伤心的是,随着亚泰和延边降级,吉林省由此没有了中超球队。去年,延边和辽足降级,让东北足球元气大伤,一年之后,亚泰降级。2019赛季中超,将只有大连一方一支东北球队。

赛后:亚泰确认陈金刚留任 陈金刚:尽快打回

对于60岁的陈金刚来说,这就是宿命轮回。2005赛季,陈金刚率领长春亚泰从中甲冲超,2018年,他执教的亚泰在中超降级中甲。

作为中超土帅,陈金刚去年中途接手亚泰,率队早早保级成功。但一年后,这位天津籍教头却大意失荆州,没能再次挽救球队于水火。

对大连一方的比赛结束后,陈金刚颇有风度的和对手主帅舒斯特尔笑着握手,可是老帅随后就泪洒赛场。赛后陈金刚表示,球队很不甘心,一定要尽快杀回来。

“非常遗憾,我们没有取得一个好的结果,但是没关系,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要从头再来,从明年开始尽快打回中超。”陈金刚说,“我们确实有点不甘心,但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

整场比赛,陈金刚几乎都是站在场边指挥,球队0比2落后时他连换3人期待改变不利局面,但可惜的是,球队已经无人可用。替补出场的程长城、赵鸣宇、韩子龙很拼,但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他们的能力和经验都不足以帮助球队力挽狂澜。

球队降级了,陈金刚会何去何从,他还会率领亚泰再次冲超吗?答案是肯定的!赛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确认,陈金刚将留任,他要继续率领这支球队,只不过面临的挑战和责任更重。

亚泰主帅陈金刚确定下赛季留任

传言:中超将扩军18支 亚泰有望“起死回生”?

长春亚泰虽然降级,但还留下一个悬念。明年中超会不会扩军?亚泰会不会通过附加赛重返中超?从现在已知的信息来看,似乎一切皆有变数。

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外界有媒体报道说中超明年扩军成定局,将有18支球队征战中超,其中1支是国家队集训队,而另一支球队有可能就是本赛季中超倒数第二与中甲第三名进行附加赛,或者中超两支降级队与中甲第三名进行循环附加赛。

就以上传闻,中国足协始终没有官方说法。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此前公布的国家队集训队有望在明年参加中超联赛已经基本成了定局。但究竟是17支球队参赛还是扩军到18支,现在足协并没有决断。如果是17支球队参赛,国家队集训队很难算有效成绩。如果是扩军18队,那么最后一个中超名额就要通过附加赛产生。

对于扩军说法,亚泰方面回应是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球队已经在大连就地解散放假。亚泰俱乐部高层表示,球队目前身心俱疲,不会特意为此准备。如果真有附加赛,那么到时再集结准备也不迟。

就在中超最后一轮开始之前,甚至有传言称在本轮联赛结束后就会宣布打附加赛的消息。其实附加赛的提议早就被取消,杭州绿城在中甲联赛结束后就已经全队放假,根本没有收到任何打附加赛的通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