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中冠赛奥沙利文救赛点10-9威尔逊 第三次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2018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火箭”奥沙利文和威尔逊展开冠军争夺。比赛开局奥沙利文一度5-1领先,此后下半场威尔逊一度发力9-8率先拿到赛点,奥沙利文随后挽救赛点10-9完成绝杀。奥沙利文成功夺得本届冠中冠锦标赛冠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这项赛事冠军奖杯,将收获10万镑奖金。

比赛焦点

1.奥沙利文上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达到了职业生涯又一个高峰期,本赛季打打停停下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

2.威尔逊上赛季运气不佳,连续在玉山赛、英格兰赛和大师赛决赛告负,本赛季则是拿下亨特赛冠军。

3.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奥沙利文2胜1负占优,上赛季英格兰赛决赛奥沙利文曾经9-2大胜威尔逊。

晋级之路

奥沙利文小组赛对阵老将宾汉姆,奥沙利文先丢一局下连轰两杆破百逆转局面,最终4-2获胜晋级。小组出线权争夺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展开,奥沙利文打出惊人的4杆破百,6-3淘汰希金斯小组出线。半决赛中对手则是卫冕冠军墨菲,奥沙利文两杆破百6-3胜出,报了去年决赛告负之仇闯进决赛。

夺冠意义

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冠中冠决赛,继2013年和2014年后第三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结束了冠中冠决赛两连败,成为这项赛事最为成功的选手。

比赛过程

上半场比赛中,首局威尔逊延续了其长台准度的优势,拼进上手连得17分后底袋红球失误,此后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黑球不进,威尔逊随后建立起超分优势,拿下这局取得1-0开局。第二局中奥沙利文失误漏底袋红球,威尔逊拼球不进停袋口,奥沙利文随后上手连得61分后中断。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组合球打进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来到1-1平。

第三局中,威尔逊抓住奥沙利文拼球失误上手,但围球依旧不稳连得14分后K球堆失误,此后威尔逊又打丢一个底袋架杆进攻,随后奥沙利文上手单杆94分后打丢最后一颗黑球没能完成破百,总分2-1领先。第四局中,奥沙利文率先出现失误,此后威尔逊上手围球,连得25分后底袋简单黑球不进,随后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107分破百,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奥沙利文拿下11分就失误中断,随后威尔逊做出高质量防守,奥沙利文解球连罚8分,此后威尔逊失误再次留机会,奥沙利文单杆86分超分拿下这局4-1领先。第六局中陷入长时间胶着,奥沙利文53-25领先,最后一颗红球争夺上威尔逊长台打进,围球打到最后贴库粉球后中断,此后双方黑球展开争夺,奥沙利文打进黑球60-48胜出这局5-1领先。

第七局再度进入到乱局缠斗,奥沙利文在1-14落后下上手,连得37分后底袋红球不进,随后威尔逊获得绝佳机会,两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阻止连续丢分势头2-5落后。第八局威尔逊打丢半台进攻漏球,奥沙利文连得41分后中袋蓝球失误,随后威尔逊单杆86分超分,连追两局3-5落后。上半场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没有给威尔逊继续缩小比分的机会,上手单杆131分破百拿下这局,6-3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十局中奥沙利文长台拼进后贴咖啡球做防守,此后奥沙利文没能抓住上手机会,威尔逊拼进红球后贴黄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此后连续罚分下威尔逊上手建立起54-1的领先。此后两人最后两颗红球争夺,威尔逊抓住机会拿下这局,4-6缩小分差。

第十一局中,威尔逊一杆精准的长台拼进红球上手,单杆连得52分后打丢底袋蓝球,此后奥沙利文一度获得绝佳的翻盘机会,拿下46分后进入到彩球阶段黄球出现失误,威尔逊再度上手胜出这局,连追两局5-6仅落后一局。

关键第十二局中,连追两局的威尔逊没能顺势在这局扳平比分,奥沙利文摆脱下半场开局阶段的低迷,长台拼进上手后连续围球,单杆94分拿下这局。第十三局中,奥沙利文开局建立起39-2的领先,随后又是一杆精准长台获得机会,88-2超分拿下这局,总分8-5继续保持三局优势。

第十四局中,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16分后K球堆失误防守,随后威尔逊通过超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56分后切底袋红球不进。随后奥沙利文长台拼组合球失误漏球,威尔逊随后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总分6-8落后。

第十五局比赛,威尔逊拼进红球没有彩球下球路线,此后奥沙利文获得绝佳机会,上手连得52分后半台打丢关键的蓝球。此后威尔逊尽管也出现蓝球不进的失误,但奥沙利文没能抓住这机会,威尔逊随后再度上手58-52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分7-8落后。

第十六局中,奥沙利文在这局率先长台上手,连得16分后反切底袋红球失误停袋口,威尔逊此刻越战越勇,上手打出单杆破百拿下这局,连追三局后比分来到8-8平。

第十七局威尔逊气势大振,一杆干净利落的长台拼进后上手,随后单杆连得65分将超分之际底袋失误,奥沙利文此时则是手感低迷,拿下24分后打丢底袋黑球被超分,奥沙利文放弃这局威尔逊9-8反超拿到冠军点。

第十八局中,奥沙利文率先打进中袋小角度红球上手,但此时手感已经极度低迷,随后顶袋咖啡球不进直接漏机会。威尔逊上手连续围球,单杆61分即将超分之际,反切底袋红球失误停袋口。奥沙利文打到最后一颗红球后做防守,压力下威尔逊安全球直接送袋口,奥沙利文清台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来到9-9平。

决胜局中,奥沙利文打丢贴库红球,威尔逊运气不佳打进红球后,击打黑球炸球堆红球摔袋罚分。此后两人接连错失上手机会,威尔逊一杆安全球不到位留下中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单杆破百制胜。最终奥沙利文10-9逆转威尔逊,第三次夺得冠中冠金锦标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