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周两次0-4!亨利掩面伤心欲绝 还能拿什么拯救摩纳哥?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亨利自上任摩纳哥之后,球队并没有止住下滑,反而是跟随前任雅尔丁的脚步,继续在深渊里挣扎。0-4主场惨败于大巴黎,而周中欧冠球队刚刚以相同的比分输给布鲁日,摩纳哥输球的节奏,已经没有上限。

亨利依旧难获一胜

卡瓦尼之前经历4轮球荒,被主帅图赫尔认定为“心理问题”,而面对摩纳哥,成了医治卡瓦尼内心的一剂良药。上下半场总共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可谓是将自己的病痛,一并转嫁到了亨利身上。

当卡瓦尼打进第3球时,一个转播镜头交代给亨利,双手捂面,内心的苦涩可想而知。大帝已经无法直视这支球队的表现,而自己上任之后,球队2平4负,看不出有任何希望和曙光显现。

上任之初,温格就“警告”亨利,做教练要拿出人生中全部的时光,才有机会成功,但弟子没料到会境况竟然如此艰难。对亨利而言,可以说是这是人生中从未有过的打击。历数从前,在阿森纳称王,在巴萨再添功名,挂靴后在天空体育拿着高薪,在比利时当射门教练也是悠然自得,还随欧洲红魔拿了世界杯季军。但是今天,亨利的足球生涯,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挑战。

亨利应对球队的坠落显得手足无措

很明显,将一支溃不成军的球队,交给菜鸟亨利来打点,有些过于负重。摩纳哥两年前还是法甲冠军,欧冠4强,但远未料到的是,滑落速度如此之快。本季刚开始,巴黎就和摩纳哥在深圳打了一场法国超级杯,那场比赛姆巴佩、卡瓦尼没有上场,内马尔踢了不过30分钟,巴黎凭借二线阵容4-0轻松取胜,或许,摩纳哥的危机从那时就已经埋下了伏笔。

亨利在踢球时进球如麻,却在球队的进攻上不能言传身教,而球队的防守端又被屡屡打穿,整体防守意识、造越位意识全无。可以看出亨利在执教的天份上,没有他在球员时那么优异。当然,亨利的执教经验太过稀少,或许经历这些苦涩与磨难之后,会有一定的进步。

亨利在上任之后,给予弟子提到的最多的一个词汇是“努力”,他让球员去更多的审视自己,从自身上找到提升的空间。只可惜的是,球队长时间的不胜,球员的自信心已经受到了严重打击,对于球队心理层面的鼓舞和疗伤,亨利近来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他说:“球员变动并非原因,而是在心理层面。我不会去掩饰这些令人焦虑的事情,改变这些在于自身努力”。

无论如何,亨利需要尽快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尽管摩纳哥近几年来已经把球星卖了个遍,但是球队夏季好歹也有1.3亿欧元的投入,还收购了包括俄罗斯天才戈洛文在内的10多位球员。球队也有法尔考、西迪贝这样的久战沙场的球员。或许解救摩纳哥和亨利的,只是一场胜利。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