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边后卫扎卡丑态尽显!一耻辱数据冠绝英超 埃梅里险玩死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1-1战平狼队,险险拿到1分的同时也让他们收获了各项赛事16场不败。客场作战的狼队利用速度和反击给阿森纳的后防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扎卡低级失误险些让枪手在主场蒙羞。

扎卡本场在后防线上的发挥极为糟糕

让扎卡出任左后卫是埃梅里近来别出心裁的“战术”。瑞士国脚在后防线上的出现,让阿森纳在占据球权时始终能够在中路多出一人,他向中路的内收与贝莱林右路的插上,往往能使阿森纳瞬间于进攻端纠集主要火力点。反击时后防线上也能够拥有一个稳定的进攻发起点。纵览过往几场比赛,他的这一变阵显然成为了阿森纳阵型中的亮点。

但本场比赛,面对将防反战术运用到极致,且拥有前场数匹快马的狼队,扎卡身上的弱点被迅速放大。吉梅内斯、卡巴雷罗、多赫蒂分别与他对位,结果便是卡巴雷罗全场过人成功率百分之百,多赫蒂进攻端完成了5次成功1对1。瑞士国脚固然在进攻端是阿森纳的绝对核心,全场比赛他触球134次,触球占比高达11.4%,但他转身迟缓、速度过慢的缺点成为了狼队本场的突破口,赛后统计显示狼队本场有半数以上的进攻从右路发起。

扎卡后场的接球失误直接让狼队打反击破门

最令枪手球迷感到心痛的便是他在开场12分钟便犯下低级失误,直接导致了狼队破门。与客场一球领先,狼队在剩下的80分钟内得以贯穿防反思路,靠着不到3成的控球率打出了比主队还高的11脚射门。反而是落后的阿森纳,大举压上无法破掉密集防守的同时还频频暴露出身后空当。

这已经是扎卡代表阿森纳首秀以来第五次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丢球,同期以来没有任何英超球员能够在这一项堪称耻辱的数据上与之比肩。作为温格时代便被树立起的枪手中路核心,扎卡虽然偶有亮眼表现,但他身上“定时炸弹”的属性始终是阿森纳的难言之隐。赛后有枪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扎卡又一次灾难级发挥”。看来如何平衡扎卡的优劣势,以及是否还要采用这一曾给球队带来胜势的阵型,成为了埃梅里亟待解决的问题。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