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惨败夜无比想念博格巴:只有你不在的时候,才知道你的好

腾讯体育讯 先落后,再逆转,这是曼联近期比赛的“常态”,但在伊蒂哈德球场的这一夜,逆转没有再次发生。事实证明,在没有绝对实力支撑的情况下,只靠“红魔精神”是无法一直逆转下去的,更何况4月德比逆转的头号功臣博格巴连大名单都没进——别看媒体和球迷平时骂他骂得凶,但真没波霸在场,曼联与曼城之间的差距更被拉大,根本看不到扳平乃至逆转的希望。

也只有在博格巴不在场的时候,曼联才能想到他的重要性

最近6场比赛,曼联4次在先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分,最终拿到3场胜利,只有与切尔西一战反遭对手绝平;最近两场比赛,红魔更是连续逆转伯恩茅斯和尤文图斯,正所谓“无逆转,不曼联;无绝杀,不红魔”。

然而这句口号很响亮很热血,但没有任何教练希望自己的球队总是先挖坑,尤其是对于立足防守的穆里尼奥来说,所以狂人才会在德比赛前喊话:“如果我们总是先丢球,总有一天我们无法逆转。我认为球队显然是在成长,但我们必须在紧凑性上取得进步,打好比赛的开局。”

遗憾的是,穆帅再次失望了。开场第12分钟,曼联后防线就暴露出巨大漏洞,卢克-肖没有防住B席,埃雷拉漏了D席,导致两个席尔瓦成功连线,德赫亚把守的城门被洞穿——这是红魔本赛季在比赛前15分钟里丢的第5球!无独有偶,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阿圭罗的爆射征服西班牙国门,0-2的比分,两队球迷看着都很熟悉。

整场比赛,博格巴都在看台上面无表情地吃着他的口香糖

今年4月,也是在伊蒂哈德球场,曼联0-2落后曼城,眼看就要被死敌踩在头上夺冠了。然而红魔却在下半场掀起反攻,连进3球完成大逆转,博格巴梅开二度居功至伟。而事实上,曼联最近几场逆转,波霸都做出了重要贡献:3-2纽卡,他助攻扳平一球,策划绝杀之球;2-1伯恩茅斯,他传中助攻拉什福德绝杀;2-1尤文,他制造扳平任意球,最后时刻杀到门前干扰了对手,间接制造绝杀。

本场比赛,博格巴因伤只能在看台上观战,而没有他的曼联虽然由马夏尔点射扳回一城,但始终未能打入改变比赛的第2球。纵观整场比赛,红魔完全被对手压制,特别是在中场比拼中落尽下风,不仅掌控不住球权,要么被断要么传球失误,更无法推动反击,于是转播镜头时不时就扫向博格巴,看他脸上露出凝重的表情。

最后阶段,曼联能把进攻推到曼城防区,但缺少博格巴的超强的个人能力,红魔根本创造不出定位球机会,也就无法发挥费莱尼的头球优势了。而没有波霸的突破、前插和远射,穆里尼奥的球队进攻手段更为单一,能博得一个点球已属侥幸,未能再演逆转奇迹,再正常不过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