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不行了?半血的他依旧逆天 距射手榜头名只差1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英超第12轮焦点战,利物浦2-0富勒姆。没有上赛季那么火热的状态,没有了上赛季那么精准的脚法,但半管血的萨拉赫依旧逆天,英超21队完成19杀,有他才有了无敌的利物浦。

半血的萨拉赫依旧残暴

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萨拉赫打进了一粒招牌式的进球。在富勒姆米特洛维奇的进球被吹后,利物浦门将阿里森在范迪克的催促下,选择快速发出球门球。随后,就有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阿诺德接到皮球后,送出了一脚长传,萨拉赫风驰电掣,杀到禁区右肋,单刀面对门将,然后“例行程序”把球打进网窝。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利物浦从阿里森开出门球到萨拉赫破门,只用了两脚。Opta统计,从富勒姆进球被取消,到利物浦进球,整个过程只有14秒。整个过程,利物浦高效的反击,萨拉赫闪电般的速度,体现的淋漓尽致。现场的BBC记者达布林惊呼“不可思议”,富勒姆官方推特无奈的感慨“可怕的一分钟。”

这就是快如闪电的萨拉赫。提到萨拉赫,很多人可能会惊叹于他的速度,他上赛季的发挥。整个赛季,萨拉赫36场英超比赛轰进32球,各项赛事52场打进44球。英超金靴、英超最佳球员、欧冠最佳阵容、球员协会最佳球员等等等,各种荣誉接踵而至。用一个词描述萨拉赫上赛季的表现,就是:逆天。

萨拉赫仍是那个萨拉赫

上赛季的昔日英超弃将萨拉赫,一度大有要取代梅罗的架势。那么,这个赛季的萨拉赫呢?赛季初略显低迷之后,媒体更多可能是关于他的一些负面评价,比如说:萨拉赫状态没有上赛季那么好了,射门也没有上赛季精准了。光环逐渐消退之后,很多媒体甚至还抛出了“萨拉赫只是昙花一现的球员”言论。

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用数字说话。洞穿富勒姆球门之后,萨拉赫本赛季8球4助攻,制造了12粒进球。在安菲尔德球场的36场比赛中,萨拉赫轰进34球助攻13次,名副其实的安菲尔德球场之王。英超轰进6球,联手马内并列队内射手王。在英超射手榜中,萨拉赫(6球)进球数仅次于阿扎尔、阿圭罗和奥巴梅扬(7球)。

萨拉赫只差榜首一球,却始终被质疑

著名数据媒体Opta提供了一组“可怕的”数据:自从上赛季加盟利物浦以来,萨拉赫先后对阵过21个英超对手,现在已经洞穿了19个对手球门,剩下的对手只有曼联和斯旺西。 在推特上,《利物浦新闻》开了个玩笑:昙花一现的萨拉赫现在距离英超射手榜头名只差1个球。可笑吗?可笑的是那些讽刺萨拉赫的媒体。

的确,赛季初的萨拉赫没有了进球如麻的感觉。但是,现在的埃及王又回来了。在过去6场英超比赛中,他打进了5个进球。英超6场5球,萨拉赫完全找到了上赛季的状态。甚至可以说,即便不在最佳状态,萨拉赫依旧逆天。利物浦赛季至今12场英超比赛9胜3平保持不败,正是有了逆天的萨拉赫,才有了无敌的利物浦。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