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怒批球队引爆争议 意媒:光头大帅才最该反思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在1-4的惨败后,国际米兰球迷和意大利媒体一片哗然。这场惨败,是斯帕莱蒂任期内国米最大比分的失利,赛后,光头大帅批评国米缺乏专注,拒不承认是自己的轮换策略出现问题。但是,意媒用超低分的评分指出,正是斯帕莱蒂一些错误,导致了这场惨痛的败局。

斯帅赛后被意媒评出超低分

这场比赛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意外的并不仅是国米结束七连胜输了球,而是输了个1-4——这还是因为汉达诺维奇做出多次神扑,门柱帮助国米,亚特兰大打丢了2-3个“捡皮夹”机会,否则国米可能输掉更大比分。斯帕莱蒂赛后非常恼怒,他指出:“球队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表现出专注性,我们给了对手额外的空间,我们太容易丢球了,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充满决心而且组织良好的球队,这让问题变得复杂。在下半场我们取得平局后,比赛局势向着我们需要的方向发展——这也是我期待的开场时就应该达到的效果。但是我们输掉了太多的一对一对抗……”

意大利记者直截了当的问斯帕莱蒂,是不是轮换不够,拼完巴萨后斯帅没有让最疲惫的几名球员休整,才导致国米今天这么差的状态?斯帅拒绝承认这一点:“距离我们上一场比赛已经过了5天,球员的体能已经完全恢复了。”

斯帅将问题归咎于球员的走神,球员输掉太多个体对抗,这合理吗?显然,意大利媒体都不认可他的说法。《全市场》给了他4.5分,《慢镜头》也给了他4.5分,罕见的超低分。媒体的点评是:无论是阵型还是首发,或是临场调整,斯帕莱蒂都严重失常。

本轮之前,《共和国报》有一段点评很到位:“很少有一位主帅像是斯帕莱蒂一样,即使是七连胜,仍然被球迷和舆论质疑、批评。”无论是意大利媒体,或是腾讯体育,或是中外社交网站上活跃的国米球迷,多数人即便是在七连胜期间,对斯帕莱蒂也没有太多的赞誉和好评。其原因,就是因为斯帅的缺陷和短板,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暴露无余,早已让很多人失去了信任。

很多人指出,斯帅统率国米杀回欧冠是了不起的成就。但综合上赛季意甲的态势来看,国米本就是前四的实力,争四大战冲刺期因为斯帕莱蒂的很多错误,国米几次险些提前死去,只是因为拉齐奥最后时刻连栽跟头,只是因为最后的补时绝杀,才惊险拿到前四,这说明不了问题。

比如,上轮若奥-马里奥1个进球3个助攻,表现极为神勇,更是赢得梅阿查球场的球迷集体起立的掌声,也赢回了葡萄牙队的征召。周中欧冠,葡萄牙人因为没有注册而无法出赛,养精蓄锐一周。可是本战,莫名其妙的,马里奥就一秒钟出场时间都没有捞到。这样的故事绝非第一次上演,斯帕莱蒂从上赛季至今,经常让上一轮枪火全开的状态先生,在饮水机边上生生烂掉,让人摸不着头脑。

再比如,本赛季开始至今,国米进行过几次大规模轮换,可是佩里西奇、布罗佐维奇等球员却很少得到休息机会——即便上轮国米5-0大胜,早早就锁定3分,斯帅也没有提前换下布罗佐维奇。偏偏,上述两人从世界杯回来后就身体状况不佳,每场比赛又是国米跑动最多、前后冲刺最多、体能负荷最大的球员。本战,布罗佐维奇打了30分钟,就已经亮出明显的身体警报,斯帕莱蒂就是不肯进行调整,正是因此,才有了布罗佐维奇随后的两张黄牌。有趣的是,意媒认为,国米真核染红,这其实不是坏事,他客战热刺前强制轮休一场对国米利大于弊,否则,按照光头大帅的习惯,克罗地亚核心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喘口气。

如果说,上个赛季,斯帕莱蒂的用人存在问题,还可以把“锅”推给高层,说是阵容不够厚实的话,那么本赛季国米如此兵强马壮,这么多能改变战局的替补(比如劳塔罗,比如马里奥,比如众多边锋),却仍然出现这样的状况,斯帕莱蒂就必须承担责任。执掌如此厚实的阵容,选择球员不看状态,只看亲疏,这又是闹哪样?

在中外社交网站上,在很多意大利专家看来,斯帕莱蒂从教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拿到过意甲冠军,实在是因为他的格局就这么大点。绝大多数的观点都指出:“拥有这样的主帅,国米本赛季不能将争冠视作是目标;而等到蓝黑军真正具备冲击冠军实力的时候,换一位真正的冠军主帅带队,是国米必须去严肃考虑的问题。”这种观点是否合理?见仁见智吧。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